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怡合达上市首日涨677% IPO募5.66亿东莞证券赚0.47亿

2021年07月23日 15:2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3日讯 今日,东莞怡合达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怡合达”,301029.SZ)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截至今日收盘,怡合达报109.80元,涨幅676.52%,成交额27.62亿元,换手率73.55%,振幅112.80%,总市值439.21亿元。 

  怡合达专业从事自动化零部件研发、生产和销售,提供FA工厂自动化零部件一站式供应。公司主要提供FA工厂自动化零部件相关产品,包括直线运动零件、传动零部件、气动元件、铝型材及配件、工业框体结构部件、机械加工件、机械小零件、电子电气类等产品类别。此外,公司还可向客户提供工业自动化设备。 

  本次发行后,金立国直接持有怡合达21.5928%的股份,通过分宜众慧达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分宜众志达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分别间接控制公司3.4274%、3.4274%的股份,实际支配的有表决权股份合计占公司股本的28.4476%,为公司的控股股东。自怡合达设立至今,金立国、张红、章高宏、李锦良四人对公司构成了共同控制。本次发行后,四人合计控制公司47.7496%的股份。根据历史上的合作关系、公司实际运作情况以及金立国、张红、章高宏、李锦良四人签署的《一致行动协议》,金立国、张红、章高宏、李锦良四人为公司的共同实际控制人,在本次发行后的可预期期限内将继续保持稳定、有效存在。 

  怡合达于2020年12月11日首发过会,创业板上市委2020年第55次审议会议对怡合达提出问询的主要问题: 

  1.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发行人的产品及目录手册等是否存在侵犯第三方知识产权的风险;(2)发行人的业务模式及知识产权是否存在被竞争对手模仿、替代的风险及采取的应对措施。请保荐人代表发表明确意见。 

  2.请发行人代表结合发行人业务模式、所在行业竞争情况及下游行业发展趋势,说明发行人主营业务毛利率较高的原因及可持续性。请保荐人代表发表明确意见。 

  怡合达本次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公开发行股票4001.00万股,占发行后公司股份总数的比例为10.00%,发行价格为14.14元/股,保荐机构为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为龚启明、章启龙。怡合达本次募集资金总额为5.66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5.04亿元。 

  怡合达最终募集资金净额比原计划少6.42亿元。怡合达于7月16日披露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拟募集资金11.46亿元,拟分别用于东莞怡合达智能制造供应链华南中心、苏州怡合达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自动化零部件制造项目和东莞怡合达企业信息化管理升级建设。 

  怡合达本次上市发行费用为6140.09万元,其中保荐机构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获得承销及保荐费4716.98万元,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获得审计及验资费用760.00万元,广东华商律师事务所获得律师费用402.45万元。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怡合达上市首日涨677% IPO募5.66亿东莞证券赚0.47亿

2021-07-23 15: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