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宁德时代盘中站上500元 持续布局产能扩张

2021年06月29日 07:16    来源: 经济参考报    

  6月28日,新能源汽车板块全线走强,动力电池龙头宁德时代盘中一度涨超5%,股价最高至502.98元,创历史新高。午后回调,最终收涨3.71%,报493.90元,总市值约1.15万亿元。

  今年一季度,前期抱团股集体调整,宁德时代股价3月25日回探至阶段性低点280.05元,此后稳步上扬,并于5月31日创下阶段新高,当日公司总市值突破万亿元大关。截至6月28日收盘,近一年来公司股价累计上涨188.0%,同期沪深300指数涨幅为26.89%。

  新能源汽车的高景气度无疑是宁德时代股价一路上涨的东风。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2021年5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同环比均不同程度正增长,继续刷新当月产销历史记录。今年1月至5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双双超过90万辆,同比均增长2.2倍。与此同时,动力电池市场与新能源汽车高度共振,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的数据显示,5月动力电池产量共计13.8GWh,同比增长165.8%,环比增长6.7%;从装机量来看,头部企业当月装机份额维持稳定。其中,宁德时代5月实现装机4.28GWh,市场份额约43.67%;1月至5月装机量20.32GWh,市场份额约49.1%。公司5月单月和今年前五个月的市占率均排名第一。

  近期,宁德时代产能扩张布局动作频频,加速抢占终端市场份额。6月17日,公司宣布全资子公司四川时代动力电池一期项目在宜宾正式投运。至今,宁德时代在宜宾市已陆续签订了动力电池一至六期项目,总投资超过300亿元。同时,宁德时代还在不断拓展下游生态链,公司在工程机械领域电动化应用方面刚落一子。据官方公布,6月23日,搭载宁德时代电池的全球首台120吨级纯电动交流传动矿用自卸车拟于7月在矿山场景试运营。此外,公司也在加深与车企战略合作,进一步完善供应链布局。公司6月初宣布与长城汽车开展合作,共同推动新能源汽车科技进步。

  国信证券分析称,宁德时代站上万亿元市值,依靠多方面的核心驱动因素,包括卡位十年百倍的高景气赛道,动力电池产业为能源、交通、工业三大领域交汇点,将成为未来三年内弹性最大的纯增量环节;公司实现主流车企供应链全覆盖;纵向布局打通原材料、电池制造、运营服务、材料回收环节,形成产业链战略版图;高镍、燃料电池、钠离子电池等方面技术持续迭代,维持竞争力等。安信证券认为,动力电池环节优质产能为王,龙头公司将持续受益于行业高景气。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宁德时代盘中站上500元 持续布局产能扩张

2021-06-29 07:16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