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6月20日财经早餐

2021年06月20日 06:59    来源: 经济日报    

  大事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宣部新命名111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此次命名后,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总数达到585个。

  白鹤滩水电站500千伏送出工程近日带电投运,标志着白鹤滩水电站成功接入四川电网主网,具备了向外送电的条件。白鹤滩水电站总装机容量1600万千瓦,是全球在建规模最大的水电项目。

  19日,黄河2021年度调水调沙在小浪底水利枢纽开启。监测结果显示,经过19年大规模调控,黄河下游河道主槽平均下降2.6米左右,防洪减淤取得明显效果。

  日前,首都国际机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城际铁路联络线一期工程廊坊特大桥转体梁成功完成转体,过程仅110分钟。整个项目完成后,首都国际机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通达时间将缩短至45分钟。

  财经

  国家能源局:截至5月底,全国发电装机容量22.4亿千瓦,同比增长9.5%。其中,风电装机容量2.9亿千瓦,同比增长34.4%;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2.6亿千瓦,同比增长24.7%。

  中汽协:截至5月底,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约580万辆,约占全球新能源汽车总量的50%。1月至5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96.7万辆和95万辆,同比均增长2.2倍,市场渗透率达8.7%,增长势头强劲。

  6月1日0时至18日24时,2021年京东“618”累计下单金额超3438亿元,创下新的纪录。“618”期间,购买力最强的省市为广东、北京、江苏、山东、上海。

  环球

  日本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19日表示,计划在东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取消东京都内原本计划进行的奥运会及残奥会现场活动,将一部分场馆用于新冠疫苗接种。

  德国内政部17日表示,已完成指定新冠疫苗接种的非欧盟人员本月25日起可入境德国,但从变异病毒流行地区出发的人员除外。

  美国尼尔森公司最新调查结果显示,美国人64%的屏幕时间用于收看电视网和有线电视,26%的屏幕时间用于观看奈飞、葫芦网等流媒体。

  身边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19日发布公告,自20日0时起,所有从深圳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码头等交通站场离深出省的旅客,均须出具“健康码”绿码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山东济宁日前出台鼓励乘坐济宁航班的优惠政策,65周岁以上老年人一年内可在非节假日期间免费2次乘坐出港航班,陪同家人的机票价格在实时折扣的基础上再优惠10%。优惠政策实施期限为一年。

  贴士

  强降雨影响南方多地,还将持续 / 最近几天,我国南方多地出现强降雨,相关部门启动应急预案,积极抢险救援。中央气象台提醒,未来一周,南方部分地区累计雨量大、降雨落区重叠,需注意防范滑坡、泥石流、山洪以及中小河流洪水等次生灾害。

  话题

  生态环境部日前发布的年度《中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报告》显示,全国城市声环境质量向好,但噪声投诉依旧高达两百万件。大城市噪声污染普遍更重,大连、西安成最吵城市。你受到过哪些噪声侵扰?对于噪声污染防治,你有啥好建议?

  经济日报新媒体 编辑/刘辛未 闫伟奇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月20日财经早餐

2021-06-20 06:59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