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调查报告显示我国多层次投教体系已基本成型

2021年06月19日 08:1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6月18日,西南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发布《中国投资者教育现状调查报告(2020)》。《报告》指出,我国多层次投资者教育体系已基本成型,投资者接受投资者教育的主动性明显提升。

  《报告》显示,在我国的投教体系中,金融机构与媒体处于投教阵地最前线,各级监管机构与行业自律组织是投教的宏观统筹与基础保障,国民教育体系与其他第三方机构已成为我国投教工作的重要辅助力量。我国投教主体各司其职,形成梯队,多层次、全方位的投教体系日趋完善与稳健。

  《报告》认为,我国居民的资金正逐步从房地产市场流向权益市场,投资者对权益市场的关注度和参与度也在不断加深。投资者教育在引导居民通过机构入市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持续有效的投资者教育对改善投资者的学习偏好,引导投资者理性投资具有显著作用。

  《报告》表示,持续性的投资者教育提升了投资者对投教活动的关注度,推动投资者迈出接受金融教育的重要一步。当前我国投资者接受投资者教育的主动性与自觉性、学习金融相关知识的意愿和重视程度均有较明显的提升,金融机构在引导投资者的投教学习和理性投资方面也起着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调查报告显示我国多层次投教体系已基本成型

2021-06-19 08:1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