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黑石拟以每股5港元价格收购SOHO中国 总价超236亿港元

2021年06月16日 22:03    来源: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6日电 SOHO中国16日晚间发布公告,高盛代表黑石集团旗下TWO CITIES MASTER HOLDINGS II LIMITED公司以每股5港元价格要约收购SOHO中国全部已发行股份,要约最高现金代价约为236.58亿港元。 

  根据公告披露,2020年,SOHO中国营收21.92亿元,净利5.43亿元。总资产707.04亿元,总负债331.57亿元。 

  公告同时显示,黑石是全球领先的房地产投资管理公司之一,自从2008年以来在中国投资了办公楼、商场和物流资产等。黑石对中国经济的发展充满信心,希望寻找机会扩大在中国的投资。 

  要约完成后,承诺股东和承诺方将共同保留本公司约9.0%的股权,作为公司第二大股东,承诺股东和承诺方将继续调动资源为集团发展提供帮助。 

  市场方面,SOHO中国6月15日突发停牌并发布公告称,自2021年6月15日上午9时起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短暂停止买卖,以待刊发有关内幕消息及根据《香港收购及合并守则》而作出的公告。 

  在停牌之前,SOHO中国股价从6月以来涨幅超50%,创下近一年来股价新高,报收3.8港元/股,总市值197亿港元。(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黑石拟以每股5港元价格收购SOHO中国 总价超236亿港元

2021-06-16 22:03 来源:中新经纬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