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科汇股份上市首日涨157% IPO募2.5亿国海证券赚0.3亿

2021年06月16日 15:0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6日讯 今日,山东科汇电力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汇股份”,688681.SH)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截至今日收盘,科汇股份报24.61元,涨幅157.43%,成交额3.72亿元,振幅76.99%,换手率68.07%,总市值25.76亿元。 

  科汇股份致力于电气自动化及工业物联网新技术的研发与产业化,深耕行业20多年,在电力故障监测、保护控制方面形成了鲜明特征和技术优势,主营业务包括智能电网故障监测与自动化、开关磁阻电机驱动系统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科汇股份控股股东为科汇投资,本次发行前,持有公司2832.33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36.08%。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徐丙垠,本次发行前,徐丙垠直接持有公司股票935.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1.92%,并通过其控制的科汇投资持有公司股票2832.3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36.08%。徐丙垠合计控制公司股份3767.8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8.00%。 

  科汇股份于2020年12月17日首发过会,科创板上市委2020年第123次审议会议对科汇股份提出问询的主要问题为: 

  1.请发行人代表结合行业空间、营收规模、增长速度、经营现金流等情况,进一步说明发行人未来业务持续发展是否存在瓶颈和障碍,以及募投项目的合理性。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明确意见。 

  2.请发行人代表说明发行人销售人员的人均薪酬和人均差旅费低于同行业可比公司平均值的合理性,以及与销售费用相关的内部控制制度建设情况。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明确意见。 

  3.请发行人代表说明采用预期信用损失模型对应收账款坏账准备计提会计处理的影响。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明确意见。 

  科汇股份本次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发行数量为2617万股,占本次发行后总股本的25.00%,发行价格为9.56元/股,保荐机构为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为林举、李刚。科汇股份本次募集资金总额为2.5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2.02亿元。 

  科汇股份最终募集资金净额比原计划少4834.27万元。科汇股份2020年6月29日披露的招股书显示,公司拟募集资金2.50亿元,分别用于智能电网故障监测与自动化产品升级项目、现代电气自动化技术研究院建设项目、基于SRD的智慧工厂管理系统产业化项目、营销网络及信息化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科汇股份本次发行费用合计4852.79万元,其中保荐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保荐承销费用2924.53万元,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获得审计验资费用800.00万元,北京海润天睿律师事务所获得律师费用641.51万元。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科汇股份上市首日涨157% IPO募2.5亿国海证券赚0.3亿

2021-06-16 15: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