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今日上市:德迈仕、爱威科技、科汇股份

2021年06月16日 08:5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6日讯 今日,德迈仕(301007)、爱威科技(688067)、科汇股份(688681)3只新股上市。

  德迈仕系一家以研发、生产和销售精密轴及精密切削件为主营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要产品为汽车视窗系统、汽车动力系统和汽车车身及底盘系统等汽车精密零部件,同时公司还生产部分工业精密零部件产品。

  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德迈仕投资持有公司22.30%的股份,系公司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为何建平。德迈仕投资持有公司2565万股,持股比例为22.3%,系公司第一大股东;何建平担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法定代表人,其持有德迈仕投资50%股权,并担任德迈仕投资法定代表人兼执行董事,直接持有公司46.2万股,持股比例为0.40%。何建平合计控制公司22.7%的股份。

  德迈仕此次上市的保荐机构为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公司募集资金3.15亿元,全部用于精密生产线扩建项目。

  爱威科技是一家主营业务为医疗临床检验分析仪器及配套体外诊断试剂、医用耗材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一体化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基于原创性医学显微镜自动镜检技术开发出全自动尿液、粪便、生殖道分泌物等多系列医学检验仪器,并自主开发生产与检验仪器相配套的试剂及医用耗材产品,产品广泛应用于各类医疗卫生机构检验科室。

  公司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为丁建文。本次发行前,丁建文直接持有公司2599.71万股股份,持股比例为50.97%。

  爱威科技此次上市的保荐机构为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募集资金3.80亿元,其中,2.28亿元用于医疗检验设备及配套试剂耗材生产基地技术改造与产能扩建项目,7287.30万元用于研发中心升级建设项目,7953.58万元用于营销网络升级与远程运维服务平台建设项目。

  科汇股份主营业务包括智能电网故障监测与自动化、开关磁阻电机驱动系统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公司的控股股东为科汇投资。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科汇投资持有公司股票2832.3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6.08%。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徐丙垠。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徐丙垠直接持有公司股票935.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1.92%,并通过其控制的科汇投资持有公司股票2832.3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36.08%。徐丙垠合计控制公司股份3767.8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8.00%。

  科汇股份此次上市的保荐机构为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募集资金2.50亿元,其中6994.52万元用于智能电网故障监测与自动化产品升级项目,5801.24万元用于现代电气自动化技术研究院建设项目,5649.29万元用于基于SRD的智慧工厂管理系统产业化项目,2554.95万元用于营销网络及信息化建设项目,4000.00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今日上市:德迈仕、爱威科技、科汇股份

2021-06-16 08: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