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今日上市:东航物流、凯立新材

2021年06月09日 08:5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9日讯 今日,东航物流(601156)、凯立新材(688269)2只新股上市。

  东航物流专注于为国内外客户提供安全、高效、精准、便捷的天地合一全程综合物流服务。根据所提供服务的具体内容与形式的不同,东航物流主营业务可分为航空速运、地面综合服务和综合物流解决方案。

  东航物流控股股东系东航产投,实际控制人系东航集团。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东航产投持有公司45%股份;东航集团持有东航产投100%股权,并通过东航产投间接持有公司45%股份。

  东航物流此次上市的保荐机构为中金公司。公司募资24.06亿元,其中10.72亿元用于浦东综合航空物流中心建设,4.85亿元用于全网货站升级改造,4.47亿元用于备用发动机购置,4.01亿元用于信息化升级及研发平台建设。

  凯立新材主要从事贵金属催化剂的研发与生产、催化应用技术的研究开发、废旧贵金属催化剂的回收及再加工等业务。

  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西北院持有公司34.29%的股份,为公司控股股东。西北院的国有资产产权隶属于陕西省财政厅。因此,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陕西省财政厅。

  凯立新材此次上市的保荐机构为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募集资金6.50亿元,其中3.20亿元用于先进催化材料与技术创新中心及产业化建设项目,2.50亿元用于稀贵金属催化材料生产再利用产业化项目,8000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今日上市:东航物流、凯立新材

2021-06-09 08: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