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看多“红五月”!券商认为三大主线收益或更高

2021年05月10日 07:2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随着医药、半导体等成长板块回调,A股本周再度下跌,采掘、钢铁等顺周期板块继续走强。展望后市,这轮顺周期行情还能延续多久,此前机构看好的成长板块何时才能重拾涨势? 

  在券商看来,当前估值性价比突出,可以提前布局,继续看多“红五月”行情。后市配置方面,“顺周期+性价比+高景气”三大主线值得关注。 

  成长板块承压 

  周期板块迎来配置机遇 

  数据显示,截至5月7日收盘,两个交易日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分别下跌0.81%、3.50%、5.85%。 

  中信建投证券指出,5月6日-7日医药股权重较高的创业板指跌幅最大,主要导火索为美国宣布拟放弃新冠肺炎疫苗的知识产权保护,周五另一高权重半导体板块暴跌也扩大了创业板跌势。 

  展望后市,中信建投证券认为,美债利率存在进一步上行的空间,可能对高估值板块形成进一步压制。密切关注大宗商品和周期板块的持续表现,从风险控制角度来看,持续推荐银行板块。 

  国盛证券认为,从当前来看,市场已连续下修经济复苏的预期,有助缓解货币政策收紧的预期;在一季度经济显著修复、PPI快速上行的背景下,预计维持温和的政策基调。 

  开源证券进一步指出,周期与价值风格的占优将是未来一段时间的主线,对于未提前布局周期的投资者来说,当下仍然是最佳的布局窗口。 

  五月大盘料震荡上行 

  本周申万一级行业方面,钢铁、采掘、有色金属、银行、化工等顺周期板块涨幅居前。 

  后市哪条主线有望胜出,A股将走出怎样的行情? 

  兴业证券认为,进入业绩空窗期,一方面大宗价格屡创新高,可以把握周期股波段式机会;另一方面,业绩释放后成长板块估值回落明显,当前估值性价比突出,基金超配比例低,可以提前布局。如果短期市场受扰动,是布局高性价比、优质公司的好机会。 

  粤开证券认为,本周指数表现不佳,但市场赚钱效应有所回暖,其仍看多“红五月”,上涨初期筹码充分换手,更有利于后续指数走稳。 

  在国泰君安证券看来,未来信用收紧节奏将较预期放缓、利率中枢抬升过程或将拉长,有利于缓解市场担忧。 

  关注三条主线 

  对于后市配置方向,国盛证券建议继续从三个方向布局:一是与PPI上行相关的钢铁、有色、煤炭等上游板块;二是通过景气的确定性、业绩的高增长抵御通胀上行压力,如新能源、半导体、化工等板块;三是市场震荡中,关注低估值、高性价比的银行、保险等板块。 

  开源证券认为,过往低估值的周期股当下具备了短期的景气向上和长期的公司产能价值改善两大优势,投资者的核心任务是如何在周期之间选择更好的细分板块。延续对以下两条主线的推荐:一是钢铁、铝、煤炭、化工(化纤、PVC、纯碱、钛白粉);二是银行(低于1倍PB为主)、建筑、房地产。 

  国泰君安证券表示,国内上中游制造业盈利显著改善,科技成长行业ROE优势凸显,重点推荐三条主线:一是“碳中和”主题的钢铁;二是制造行业的工业设备;三是科技成长方向的新能源、电子、医药。 

  兴业证券继续推荐“中国优势制造+服务业”方向,具体板块包括:铜、化工、机械、家居等;服务业主要关注金融、航空航运、社服(酒店、旅游、免税);成长科技可关注新能源车链条、半导体、被动元器件、医疗器械与服务。 

  粤开证券推荐三条主线:一是上游的有色、钢铁、采掘等原材料,中游的化工、轻工、机械设备等板块;二是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等大消费板块,而非银金融、银行等大金融板块有明显优势;三是电气设备、电子、计算机等板块。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看多“红五月”!券商认为三大主线收益或更高

2021-05-10 07:2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