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瓜!盖茨离婚新进展:组建律师天团分割千亿美元财产

2021年05月08日 08:1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官宣离婚没几日,前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及其前妻梅琳达·盖茨便各自组建了律师团队,进入财产分割进程。 

  据媒体报道,两人各自聘请了顶级的明星律师来处理离婚事宜。巧合的是,两人启用的正是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2019年与前妻麦肯齐离婚时的两位律师。 

  各自组建律师天团 

  据媒体报道,比尔·盖茨的离婚律师泰德·比尔贝在贝佐斯离婚时,曾协助贝佐斯前妻史考特进行离婚财产分割。梅琳达盖茨的离婚律师谢莉·安德森,此前则在贝佐斯的律师团队中。 

  有趣的是,在贝佐斯离婚时,谢莉代表男方,泰德代表女方,而这次盖茨离婚时,两位的角色恰好对调。更加巧合的是,两位明星离婚律师的官方网站显示,两人办公地点均在同一间位于华盛顿贝尔维尤的办公室中。 

  此外,比尔·盖茨委托的律所,芒格·托勒斯和奥尔森律师事务所(Munger, Tolles & Olson)也大有来头,该律所其中一位创始人是股神巴菲特的“黄金搭档”芒格。 

  梅琳达聘请的另一位律师罗伯特·科恩,也是美国离婚领域的专家级人物,曾经手一系列名人离婚案,其中包括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与前妻的离婚案。 

  中证君注意到,算上比尔·盖茨夫妇,世界排名前五的富豪中,除了Facebook创始人兼CEO马克·扎克伯格外,其余全都经历过离婚。

  

  来源:福布斯官网 

  2019年1月9日,全球首富、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创始人、CEO杰夫·贝佐斯宣布同妻子麦肯齐·贝佐斯离婚,结束25年的婚姻。 

  目前位列全球富豪榜第二的法国奢侈品巨头路易威登老板贝尔纳·阿尔诺1990年与妻子安娜·德瓦维瑞安离婚,次年与加拿大钢琴演奏家海伦娜·梅西埃结婚。 

  特斯拉创始人、CEO马斯克于当地时间2016年1月2日宣布与妻子英国女演员妲露拉·莱莉离婚,并以现金和其他类资产支付对方总计1600万美元。 

  近24亿美元股份转入梅琳达名下 

  事实上,在当地时间5月3日宣布离婚声明的同一天,比尔·盖茨成立的控股公司Cascade Investment已将价值近24亿美元的股票转让给了梅琳达。 

  据外媒报道,5月3日,比尔·盖茨通过Cascade Investment将包括可口可乐凡萨瓶装(FEMSA)、特莱维萨集团(Grupo Televisa)、加拿大国家铁路公司(Canadian National Railway)、全美汽车租赁(AutoNation)等公司在内的总价值近24亿美元的股份转让给了梅林达·盖茨。 

  据福布斯全球富豪榜(实时),截至5月7日中证君发稿,比尔·盖茨目前是全球第四大富豪,坐拥1295亿美元资产,约合人民币8366亿元。 

  两人共同创办的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拥有498亿美元的信托基金,是目前全球公共健康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基金会之一。盖茨在离婚声明中称,两人将继续在盖茨基金会工作。但《福布斯》分析称,两人的离婚或将影响他们向盖茨基金会捐赠的数额。 

  比尔·盖茨创办的微软公司股价近日走势并未出现较大波动。截至当地时间5月6日收盘,微软公司涨1.32%,最新总市值为18808亿美元。

  

  来源:Wind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大瓜!盖茨离婚新进展:组建律师天团分割千亿美元财产

2021-05-08 08:13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