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给孩子买保险下一代才能取? 新华保险宣传与保单不符

2021年04月29日 18:26    来源: 河南广电总台《大参考》栏目    

  2005年,职先生给刚出生的儿子买了份新华保险,当时业务员上门推销,说10年后到期,可以连本带息取出来,可是,如今已经16年了,职先生却发现取不出来了。

  现在孩子马上就要上大学,时间也早到了,职先生就来到新华人寿新乡网点,想把钱取出来,可以是一了解情况,整个人当场傻眼了。

  “业务员当时说十年以后到期,可以连本带息取出来,现在却说取不出来了,要等到孩子80岁以后”,职先生说。

  对此,新华保险新乡客户服务中心经理李女士表示,“客户自己单方面的理解是80周岁,实际上客户购买的是一个终身险,保的是高残和身故,受益人可能是他儿子这一代,也可能是下一代”。

  职先生表示,如果当初告诉他是这样的保险,“打死我也不会买”。

  保险合同上可以看到,当时职先生给儿子投保时,被保险人的年龄是0岁,保险年限是2005年12月26号至终身,每年缴费3500块钱。

  职先生说这些他不了解,当时业务上门宣传,也没带合同,“是交过钱十几天后,合同才送到家”。

  新华保险的前业务员也表示,自己确实是如此向客户推销的,但对于业务员的解释是否明确,李经理表示,所有的保险业务员都经过了专业培训。

  现在,职先生只有一个诉求,希望保险公司按银行利息结算,连本带息将钱退给自己,

  新华保险新乡客户中心综合行政部史经理承诺,“我们会将客户的诉求和反映的问题上报,尽快给客户一个答复,时间最迟不会超过五一”。

  保险业务员宣传的内容和保险内容不符,这究竟是业务员的业务不精,还是当时培训就是这样的推销话术?又有多少客户在这种糊里糊涂的情况下,签下了这份保单呢?

  如今出了问题,为何让客户来承担这份结果?记者希望新华保险本着为客户服务的精神,尽快解决职先生的诉求。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给孩子买保险下一代才能取? 新华保险宣传与保单不符

2021-04-29 18:26 来源:河南广电总台《大参考》栏目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