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2020年上市公司现金分红1.43万亿元

2021年04月18日 09:12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经济参考报》记者获悉,证监会新闻发言人4月16日介绍,近年来,证监会持续加强制度建设,强化现金分红的决策机制和信息披露要求,在政策引导和监管推动下,我国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取得积极进展,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率稳定在30%以上,平均股息率在2%以上,与国际水平基本持平。2020年,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含股份回购)1.43万亿元,金额较上一年增长9.16%,较十年前增长超过4倍。

  上市公司是资本市场的基石。随着上市公司的成长和发展,给予投资者合理的投资回报,为投资者提供分享经济增长成果的机会,是上市公司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现金分红是实现投资回报的重要形式,更是培育资本市场长期投资理念,增强资本市场活力和吸引力的重要途径。下一步,证监会将继续完善制度,引导上市公司结合自身发展阶段和资金状况,通过现金分红、股份回购等方式回报投资者,强化市场长期投资理念,让上市公司分红成为投资者分享经济增长红利的“新渠道”。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证监会:2020年上市公司现金分红1.43万亿元

2021-04-18 09:12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