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长城:一季度预亏1.3亿元至1.9亿元

2021年04月12日 08:43    来源: 第一财经    

  4月12日早间,中国长城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1.30亿元-1.90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亏损约0.044元-0.065元。

  

  预告称,公司业绩变动的原因是:本报告期内,公司发挥行业优势,持续深耕自主安全和高新电子业务,持续提升产品性能及结构,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约 160%,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有大幅提升。但因公司持有的交易性金融资产股票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一季度大幅下降,同时为提升产品竞争力,持续加大研发费用投入,导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未实现盈利。 

  同时,中国长城还发布了2020年业绩快报,公司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44.46亿元,同比增长33.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3亿元,同比下滑16.62%。

  

  公告称,2020年度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公司的经营状况逐步恢复正常。本报告期经营业绩的主要影响因素包括:一是核心业务收入稳步增长,公司实行精细化管理,实现降本增效,促使产业利润同比增加;二是投资性房地产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有所下降。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国长城:一季度预亏1.3亿元至1.9亿元

2021-04-12 08:43 来源:第一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