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盘再现震荡 机构谨慎做多

2021年04月07日 07:44    来源: 金融投资报    

  4月6日,沪深两市高开低走,收盘出现不同程度下跌,成交量开始萎缩。金融投资报记者注意到,在大盘调整中个股涨多跌少,两市共78股封死涨停板,同时有5股跌停。龙虎榜中,机构投资者频频买入,但力度不大,显示在大盘震荡中机构态度仍十分谨慎。

  三股获机构追买

  仁东控股(002647)6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一家机构买入达到6208万元,其余买卖席位则均由营业部组成。对比来看,营业部买入力度明显强于卖出。

  盘面上,之前连续拉出涨停板的仁东控股在经过短暂震荡后再度发力走高。6日该股低开高走,尾盘多头发力将股价直线拉升至涨停板,成交量保持高位运行格局。在仁东控股强劲反弹中,机构投资者继续出手力挺。按6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的机构买入约43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追高小幅加仓仁东控股。

  爱康科技(002610)6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有一家机构出现,买入金额为2579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则均为营业部,卖出较为分散。

  可以看到,短线收出五连阴的爱康科技在击穿半年线后强劲反弹。6日该股小幅高开后震荡上扬,盘中股价频繁触及涨停,在收盘前将涨停板封死,成交量数倍放大。在爱康科技探底回升中,除机构买入外,多家短线活跃资金席位也在积极做多。按6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的机构买入约95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开始出现小幅加仓痕迹。

  中国宝安(000009)6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一家机构买入2292万元,卖出席位则由五家分散的营业部组成。

  盘面上,连续反弹两个交易日后中国宝安加速上攻。6日该股小幅高开后,股价飙升至涨停板,成交量持续放大。龙虎榜显示,机构投资者携手短线活跃资金席位集体做多。按6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的机构买入约23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比例较小,主力资金开始试探性加仓中国宝安。

  美年健康遭抛售

  美年健康(002044)6日因跌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共有四家机构现身,合计买入金额达到7558万元。卖出席位中虽然只有三家机构,但卖出力度远强于买入,合计卖出金额高达16626万元。

  可以看到,保持震荡格局的美年健康6日小幅低开后继续窄幅震荡,午后随着抛压的加重,股价一路震荡跳水,跌停板最终被封死,成交量翻番放大。虽然有机构出手回补,但力度明显不如抛售。按6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的三家机构合计卖出约112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在美年健康大跌中出手小幅减持。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大盘再现震荡 机构谨慎做多

2021-04-07 07:44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