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斗鱼挖角嗨氏诉讼案被强制执行,法院划扣斗鱼账户4970万元

2021年04月01日 20:40    来源: 时代财经    

  据中国裁判文书网本月发布的执行裁定书显示,斗鱼“挖角”虎牙主播江海涛(嗨氏)的诉讼案被强制执行,法院于近期在斗鱼账户划扣4970万元。

  该案缘起于2017年8月,原虎牙独家签约主播江海涛(嗨氏),在合约期未满的情况下,违约跳槽至斗鱼平台开播。虎牙方面于2017年8月28日向法院提起诉讼。2018年2月14日,一审法院判决江海涛承担4970万元违约金。江海涛不服上诉,二审法院2018年12月12日作出二审判决,维持一审判决。

  据法院裁定,斗鱼公司在擅自支付而未能追回的4970万元范围内,向虎牙公司承担责任。判决生效后,斗鱼方面提出多项异议、复议,被法院驳回,执行法院于近期直接在斗鱼账户划扣4970万元,强制执行。

  公开资料显示,江海涛(嗨氏)最早是虎牙签约王者荣耀主播,签约虎牙前便是游戏视频红人,其虎牙直播首秀创下王者荣耀主播史上影响力纪录,一度有“王者荣耀一哥”的称号。

  2017年8月,其与虎牙另一位游戏主播楚河(真名秦轲)因“虎牙直播人气榜”产生争执,楚河爆出嗨氏的一系列黑料,包括学历造假、夸大职业经历、后援会画手侵权等。虎牙其他主播当时大多支持楚河。

  后网络传出嗨氏即将跳槽斗鱼的消息。该年8月26日,虎牙第一时间发表微博,希望嗨氏能够本着契约精神留在虎牙,完成一段长达半年的合约期。但嗨氏第二天便公开表示与斗鱼签订直播协议,单方面违约跳槽。

  当天,虎牙便公开发出了《关于主播嗨氏的违约声明》《致江海涛(主播嗨氏)的律师函》,希望嗨氏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停止在斗鱼的直播。

  收到律师函后,嗨氏并没有给予任何回应,继续在斗鱼进行直播。8月28日,虎牙将嗨氏告上法院,法院当天就下达了民事裁定书,查扣、冻结、扣押嗨氏江海涛价值4970万元的财产。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斗鱼挖角嗨氏诉讼案被强制执行,法院划扣斗鱼账户4970万元

2021-04-01 20:40 来源:时代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