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陕西食品抽检14批次不合格 乐百氏饮用纯净水登榜

2021年04月01日 16:4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日讯(记者 何潇 马先震)3月30日,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1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13期)。近期,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淀粉及淀粉制品、酒类、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薯类和膨化食品、饮料、豆制品、肉制品、食盐9等大类食品528批次样品进行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其中淀粉及淀粉制品、酒类、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薯类和膨化食品、饮料6等大类14批次样品不合格,检出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品质未达标、违规添加禁用物质、农药残留超限值、微生物污染的问题。 

  其中不合格产品信息第12项显示,杨凌启晨桶装水配送服务部销售的、标称乐百氏(广东)桶装水发展有限公司委托西安秦淼源泉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乐百氏牌乐百氏饮用纯净水,1批次铜绿假单胞菌项目不合格。检验结果为0,15,0,0,OCFU/250mL;标准值为n=5,c=0,m=0,CFU/250mL。该批次产品规格型号为18.9L/桶;生产日期/型号为2020-09-11。检验机构为眉县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生产经营者所在地的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立即组织开展处置工作,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理。 

  经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乐百氏(广东)桶装水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5月14日,注册资本1200万人民币。该公司大股东为银泉国际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70%。 

  铜绿假单胞菌是一种条件致病菌,广泛分布于水、空气、正常人的皮肤、呼吸道和肠道等,易在潮湿的环境存活,对消毒剂、紫外线等具有较强的抵抗力,对于抵抗力较弱的人群存在健康风险。《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包装饮用水》(GB 19298-2014)规定铜绿假单胞菌标准值为n=5,c=0,m=0,单位为CFU/250mL。桶装饮用水中铜绿假单胞菌超标原因可能是水源水防护不当,水体受到污染;部分企业对环境卫生监管不到位,操作不够规范,生产过程中交叉污染;流通环节中,存放时间长,水桶多次循环使用增加了二次污染风险。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陕西食品抽检14批次不合格 乐百氏饮用纯净水登榜

2021-04-01 16: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