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迅游科技“内斗”再引关注函

2021年03月31日 07:23    来源: 经济参考报    

  3月30日,深交所向迅游科技发出关注函,要求该公司就此前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免除董事长章建伟公司董事职务的议案进行说明。记者注意到,这并非迅游科技首次因“内斗”收函,2019年9月,该公司曾因公司董事会通过《关于免除章建伟公司董事长职务的议案》《关于推举袁旭为公司董事长候选人的议案》收到深交所关注函。

  迅游科技25日披露《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审议通过《关于免除章建伟先生公司董事职务的议案》,议案内容为,鉴于章建伟作为公司董事长,缺乏对公司所处行业、发展战略、主营业务的理解,长期缺席公司战略制定和日常经营管理,提议免除章建伟公司董事职务。章建伟对此投反对票,主要理由为罢免理由毫无根据,系个别董事为私利之举,其在任期中勤勉尽责合法合规,对其罢免势必影响上市公司稳定、合规及股东整体利益。

  关注函指出,章建伟为迅游科技创始人之一,自上市以来一直担任公司董事长,要求迅游科技结合章建伟的任职履历、从业领域与公司主营业务的匹配性、个人决策能力等,详细说明罢免章建伟的原因及合理性。说明章建伟任职董事长期间的履职情况,是否存在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及履职不规范情形。同时,结合公司《公司章程》具体条款说明本次董事会召开程序的合法性及有效性,罢免章建伟的合规性。说明罢免章建伟对公司董事会运作及内部控制体系运转的影响,是否可以保证公司治理及重大决策机制的规范运作,并结合《公司章程》说明选举新任董事长前公司对重大决策及经营管理的机制安排,以及补选董事长的后续安排。

  此外,关注函指出,迅游科技董事会曾于2019年9月5日审议通过《关于免除章建伟公司董事长职务的议案》,要求结合公司前次和本次罢免董事长的具体情况,说明公司实际控制权是否稳定,是否存在控制权之争。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迅游科技“内斗”再引关注函

2021-03-31 07:23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