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大数据揭示资金新动向

2021年03月23日 06:51    来源: 证券日报     张 颖

  “风格切换”成为近日市场各方讨论的话题。

  开源证券表示,春节之后,A股出现了明显的调整,尤其是核心资产。在深度调整之后,当下市场的定价逻辑,明显交回到绝对收益者手中,价值的安全线开始成为重要参考。尤其从昨日市场的表现看,三大股指全线反弹,涨幅均在1%及以上。从申万一级的28个行业来看,公用事业、建筑装饰、计算机、银行、机械设备等行业指数涨幅均超2%,而此前表现出色的食品饮料行业则成为当日唯一下跌的板块。

  这似乎也再次印证着上述观点。

  与此同时,市场大单资金出现异动。《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统计发现,周一,A股市场的资金流向出现三方面变化:首先,从整个A股市场来看,资金重新回流。与上周连续5日资金净流出相反,昨日整个A股市场资金净流入达60.27亿元,与北上资金同步涌入布局。

  其次,银行等四行业吸金近84亿元。在上周26个行业呈现出资金净流出态势后,随着市场的回暖,投资热情得到提升,昨日,申万一级的28个行业里,有18个行业呈现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电子、公用事业、电气设备、银行等四行业资金净流入均超10亿元,合计83.82亿元。

  第三,资金青睐低价股。从个股来看,昨日有49只个股资金净流入超1亿元。进一步梳理发现,上述49只受到资金追捧的个股中,有29只个股最新收盘价均低于整个A股平均价22.43元。由此可见,低价股已受到资金关注。

  “主流资金开始从抱团的核心资产股走向中小市值品种。”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金百临咨询分析师秦洪认为,主流资金尚未有充足的勇气去驱动这些核心资产股。

  对于后市的投资机会,秦洪表示,当前A股市场有两方面的积极变化,一是舆论引导着主流资金提振做多预期,二是多头有了新的突破方向,那就是中小市值品种。所以,短线A股市场有了进一步活跃的可能性。在操作中,秦洪建议,可以积极跟踪当前主流资金的动向,从中寻找交易性机会。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三大数据揭示资金新动向

2021-03-23 06:51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