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连降 机构:盘整后市场可能重拾升势

2021年03月18日 07:4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3月17日,A股沪弱深强,上证指数下跌0.03%,深证成指上涨1.22%,创业板指上涨1.20%。数据显示,17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为74.36亿元。中金公司表示,近期市场成交量萎缩可能并非坏事,初步判断日成交额可能要萎缩至6000亿元-7000亿元甚至更低水平。盘整一段时间后市场可能重拾升势。 

  净流出金额逐渐减少 

  3月17日,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涨幅均超过1%,题材股表现活跃,锂电池、免税店、农业、家电、半导体板块走强。 

  数据显示,本周以来,市场在震荡过程中逐渐缩量。3月15日两市成交额为8070.06亿元,3月16日两市成交额为7355.06亿元,而3月17日两市成交额为7108.38亿元。 

  伴随着成交缩量,本周市场热点不断切换,从钢铁板块到房地产板块,再到农林牧渔板块。与此同时,主力资金情绪逐渐乐观,3月15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445.07亿元,3月16日净流出153.75亿元,而3月17日净流出金额降至74.36亿元。17日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出的个股数为2448只,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入的个股数为1742只。板块方面,沪深300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5.55亿元,中小板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10.43亿元,创业板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1.50亿元。 

  数据显示,近3个交易日,有5个申万一级行业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分别是银行、交通运输、房地产、家用电器、商业贸易行业,主力资金分别净流入8.39亿元、8.26亿元、8.03亿元、4.07亿元、1.59亿元。而在主力资金净流出的23个申万一级行业中,非银金融、电气设备、有色金属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居前,分别净流出81.25亿元、81.22亿元、76.04亿元。 

  继续下跌概率小 

  数据显示,近3个交易日,京东方A、TCL科技、格力电器、天齐锂业、中远海控、万科A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居前,净流入金额均超过5亿元,分别为11.62亿元、11.17亿元、10.15亿元、8.11亿元、6.15亿元、5.62亿元。从市场表现来看,近3个交易日这些股票均累计出现上涨,中远海控累计涨逾12%。 

  近3个交易日,隆基股份、中国平安、三一重工、紫金矿业、恒瑞医药、海康威视、北方稀土、通威股份的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居前,净流出金额均超过8亿元,分别为25.04亿元、23.38亿元、16.71亿元、12.95亿元、9.23亿元、8.84亿元、8.81亿元、8.19亿元。从市场表现来看,近3个交易日这些股票均累计出现下跌,隆基股份跌逾9%。 

  私募排排网未来星基金经理夏风光表示,整体上看,当前市场风险并不大,特别是在机构重仓股、创业板指数等回调充分的情况下,市场进一步下跌的可能性较为有限。 

  山西证券表示,通过量价关系和日内走势判断,以北向资金为首的交易资金的抄底行为仍在持续,短期市场恐慌情绪和基金赎回影响有望减弱,市场将维持震荡走势,建议投资者适当关注基本面良好、受投资情绪影响错杀的标的。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连降 机构:盘整后市场可能重拾升势

2021-03-18 07:4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