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特斯拉股价上周暴跌 马斯克身家单周缩水270亿美元

2021年03月08日 09:39    来源: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夏军雄)讯,上周,美股科技股普遍受到重创,特斯拉的股票共累计下跌了11.5%,拥有特斯拉近18%股份的马斯克在震荡中首当其冲地财富缩水。

  彭博社的亿万富翁指数显示,上周马斯克的财富减少了270亿美元,大致相当于戴森创始人James Dyson的全部身家,而Dyson在世界富豪榜上排名第52。

  自1月以来,马斯克和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一直在世界首富的位置上你追我赶。

  目前,贝索斯是世界首富,其个人总资产为1770亿美元,而马斯克则以1570亿美元的净资产屈居第二。虽然上周资产缩水不少,但马斯克仍领先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210亿美元,后者是全球第三大富翁。

  特斯拉的股价在2020年上涨了743%,市值一度排名世界第五。在今年下跌15%之后,特斯拉的总市值跌至第七位,排在扎克伯格的Facebook和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之后。

  在特斯拉最有声望的支持者中,一些投资人已经抛售了大部分股份,并承认其他电动车正在冲击特斯拉的地位。特斯拉大股东Ron Baron过去半年时间出售了170万股特斯拉股票,并投资了特斯拉两个最大的潜在竞争对手,分别是通用旗下的Cruise和亚马逊支持的Rivian。

  特斯拉前董事会成员Steve Westly表示,尽管他仍然看好特斯拉,但特斯拉不会永远维持电动车之王的地位,他们面临各种类型的竞争对手,不得不加倍竞争。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特斯拉股价上周暴跌 马斯克身家单周缩水270亿美元

2021-03-08 09:39 来源:财联社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