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楚雄孩子抖音打赏主播1.2万 协商后追回全款

2021年03月05日 18:2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5日讯 (记者 何潇 马先震)“用父母的账号登录,反复充值数十次,退款审核取证难”……“熊孩子”大量“氪金”、家长退款维权不易的消费乱象近年层出不穷。

  据楚雄警方消息,2021年2月23日,大姚仓街一位家长陈某某到仓街派出所求助。经民警询问得知,今年年初,儿子小陈开始悄悄用其外婆的手机登陆抖音短视频APP,并经常对其中一名游戏主播进行充值打赏,打赏约12000余元。

  经了解,小陈(11岁,小学在校学生)半夜趁外婆睡着后,用外婆手机微信绑定银行卡,在观看抖音主播直播期间,给一位游戏主播刷礼物送游艇,共消费29笔,共计12096元。了解情况后,民警及时与短视频平台进行协商。经工作,小陈打赏的12096元钱已经全部退还到账。

  经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发现,抖音APP由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开发。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3月11日,注册资本100万人民币,为运城市阳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运城市阳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为北京闪星科技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闪星科技有限公司为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为字节跳动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十九条规定:八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实施民事法律行为由其法定代理人代理或者经其法定代理人同意、追认。

  《民法典》第二十条规定:不满八周岁的未成年人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由其法定代理人代理实施民事法律行为。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楚雄孩子抖音打赏主播1.2万 协商后追回全款

2021-03-05 18: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