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38股披露2020年度分红方案 8公司现金分红比例超50%

2021年03月04日 07:19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进入年报季,A股上市公司分红方案陆续出炉。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3月3日发稿时,已有38家公司公布了2020年度分红方案,拟分红金额共计266.88亿元。从现金分红比例看,29家现金分红比例超过20%,其中8家超过50%。

  多家公司推出了高额派现方案,其中爱美客分红最为慷慨。该公司在发布2020年年报当天公布了10转8派35元的分红方案,并受到深交所关注。根据这一分红方案,爱美客现金分红金额约4.2亿元,现金分红比例高达95.67%。爱美客在回复深交所关注函时表示,公司在兼顾可持续发展前提下实施本次利润分配政策,重视对投资者的合理投资回报,确定了本次利润分配预案,也是公司履行首次公开发行上市前对新老股东利润共享的相关承诺,具有合理性。此外,还有8家公司每10股派现金额在5元以上,其中,中国平安10派14元,锋尚文化10转9派10元,金达莱10派10元。

  从拟分红金额来看,17家公司超过亿元,中国平安、中信特钢和平安银行金额超过10亿元,分别为150.68亿元、35.33亿元和34.93亿元。

  现金分红制度是资本市场的一项基础性制度,是上市公司回报股东的重要方式,近年来A股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和投资者回报水平逐年提升。数据显示,2019年A股共有2709家上市公司实施分红计划,迄今为止连续三年分红总额超万亿元。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表示,A股上市公司正在逐渐成熟,现金分红的比例越来越高。对于成熟市场来说,现金分红比较稳定和透明,可以参照上年度分红比例和时间,提前获悉下一个财报季的预案内容。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38股披露2020年度分红方案 8公司现金分红比例超50%

2021-03-04 07:19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