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短期市场有望企稳回升 关注顺周期板块

2021年03月01日 09:24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日讯 上周五,三大股指集体低开,随后全天维持弱势整理,尾盘跌幅均逾2%。盘面上,两市个股涨跌参半,赚钱效应弱。

  截止上周五收盘,沪指报3509.08点,跌2.12%;创业板指报14507.45点,跌2.17%;创业板指报2914.11点,跌2.12%。

  业内人士指出,在宏观经济高景气背景下,市场盈利预期并未下降,全球经济复苏引导顺周期板块估值继续抬升,高估值板块或在均线附近止跌,短期市场情绪扰动逐渐减弱,本周指数有望企稳回升。

  机构观点

  山西证券指出,安信策略指出,A股市场过去一年估值扩张的重要原因来自于全球流动性宽松与无风险利率下行,随着美国经济加快复苏,美债收益率上升,A股市场的估值难以避免地面临修正压力。短期预计两会期间风险偏好趋于平稳,后续需要等待以盈利超预期为主要动力开启反弹行情,我们认为反弹条件目前在孕育中。当前行业重点关注:房地产、银行、公用事业、化工、有色、军工、新能源等。主题关注:碳中和、数字经济等。

  中金公司指出,指出,结合当前的国内外增长和政策环境,我们认为在两会期间主要关注以下几大看点:1) 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2) 政策基调;3) 全年重点任务的落实部署。综合来看,今年疫情影响有望“渐行渐远”、经济逐步回归正常化的背景下,两会期间的政策方向也或逐步向正常化回归;前期市场自疫情后的低点反弹累计获利幅度不低;市场整体估值不低,结构性估值处在历史高位;场内投资者仓位普遍不低,预计A股在今年两会前后的表现或相对平稳。

  市场重要新闻

· 2月券商金股收益排名大洗牌 “抱团股”港股成拖累  

  · 2月PMI为50.6% 连续12个月站上荣枯线   

  · 现场检查吓退16家公司 IPO申报不能一撤了之

  · 五大险企首月业绩冷热不一   

· 28年首涨印花税 港股短期或降温

 

  · 易盛郑商所能化指数A强势上涨

· 经济稳定恢复势头进一步巩固 制造业PMI连续12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  

  · 2020年我国经济总量占世界经济比重预计超17% A股累计筹资15417亿元  

  · 证监会:努力把代表委员真知灼见转化为务实举措  

  · “建制度”成效凸显 A股市场走向成熟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短期市场有望企稳回升 关注顺周期板块

2021-03-01 09: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