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今日新股上市:联德股份、必得科技、园林股份

2021年03月01日 09:0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1日讯 今日,联德股份(605060.SH)、必得科技(605298.SH)、园林股份(605303.SH3只新股上市。

  联德股份的主营业务是从事高精度机械零部件以及精密型腔模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提供从铸造到精加工的一站式服务;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压缩机零部件、工程机械零部件、注塑机零部件、食品机械零部件。

  联德控股持有联德股份44.92%的股份,系公司的控股股东。联德股份实际控制人为孙袁、朱晴华,孙袁与朱晴华系夫妻关系,孙袁与朱晴华通过联德控股、联德国际、佳扬投资、朔谊投资、旭晟投资和迅嘉投资合计持有联德股份83.26%的股份。

  联德股份的保荐机构为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此次上市募集资金86,122.95万元,其中22,921.00万元用于年产65,000套高精度机械零部件技改项目,42,362.26万元用于年新增125,000套高精度机械零部件技改项目,20,839.69万元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必得科技的主营业务是中高速动车组列车、城轨列车等轨道交通车辆配套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包括新型软风道、轻量化风道、功能风道、主电动机风道、废排装置、尼龙软管及接头、编织网管、抗干扰电磁屏蔽软管、电磁屏蔽套管及接头、高温穿线管、内绝缘线管、智能控制撒砂系统、接触式障碍物与脱轨检测系统。

  王坚群持有必得科技71.11%股份,为公司控股股东。王坚群之妻刘英直接持有公司21.48%股份,间接持有公司1.37%股份。王坚群、刘英夫妇合计持有公司93.96%股份,王坚群和刘英一直共同控制公司的经营决策,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必得科技的保荐机构为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上市募集资金39,200.00万元,其中20,585.80万元用于轨道交通车辆配套产品扩产项目,6836.23万元用于研发中心建设项目,11,777.97万元用于补充营运资金项目。

  园林股份从事园林工程施工、园林景观设计、花卉种苗研发生产等全产业链业务,主要服务于重点市政公共园林工程、高端休闲度假园林工程、地产景观及边坡防护、山体、水体等的生态恢复工程。

  公司的控股股东为园融集团,实际控制人为吴光洪。吴光洪直接持有园融集团58.54%的股权,直接持有风舞投资12.10%的股权,通过园融集团、风舞投资间接控制园林股份77.11%的股份。

  园林股份的保荐机构为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上市募集资金58,468.3471万元,全部用于补充园林绿化工程配套营运资金。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今日新股上市:联德股份、必得科技、园林股份

2021-03-01 09: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