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易盛郑商所能化指数A强势上涨

2021年03月01日 07:2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上周,易盛郑商所能源化工指数A强势上涨。截至2月26日,该指数收于1003.19点,上周一开盘报943.65点。

  短期来看,原油价格在13个月高点附近震荡,且PTA加工费处在较低水平,预计PTA将继续维持成本型推涨。

  在宏观经济持续复苏的背景下,甲醇跟随原油和有色金属等大宗商品价格明显上涨,但甲醇基本面预期没有发生实质性改善,市场情绪向好是本轮价格急涨的主因。

  动力煤价格表现相对较弱,截至2月24日,秦皇岛港和曹妃甸港煤炭港口库存合计为1015.1万吨,较上年同期的783.2万吨大幅增长231.9万吨;截至2月18日,沿海八省煤炭库存为2618万吨,较春节前增加165万吨,可用天数由春节前的17.8天增至22.6天;动力煤现货价格受到较强压制。

  玻璃价格同样连续上涨。从库存数据来看,上周去库明显,近5年来,除2017年出现过正月十五之前就开启去库外,2021年再次出现库存提早去化,且去化幅度超过2017年。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易盛郑商所能化指数A强势上涨

2021-03-01 07:2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