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游族进入后林奇时代,前妻接任董事长

2021年03月01日 07:21    来源: 国际金融报    

  创始人林奇去世近2个月后,游族网络新任董事长人选终于落定。

  近日,游族网络发布公告称,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由XUFENFEN(中文名:许芬芬)担任公司董事长职务、陈芳担任公司总经理职务的议案,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五届董事会履职完成之日止。

  同时,根据游族网络《公司章程》第八条“董事长为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许芬芬也将成为游族网络的法定代表人。

  “(许芬芬)不是正常接班,是否有管控公司的能力,难说,现在就看陈芳的了。”产经时评人张书乐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坦言。

  但张书乐也表示,有陈芳辅助,问题或许不大,“从盛大时代我就知道陈芳,而且陈芳后续在昆仑万维的表现也不错”。

  新任董事长人选落定

  游族网络成立于2009年,2014年6月登陆A股主板,创始人为林奇。据了解,游族网络是《三体》版权方,2020年9月将《三体》海外影视剧开发版权授予Netflix,准备拍《三体》电影。

  2020年12月25日,公司原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林奇不幸辞世。该消息瞬间引爆社交网络和游戏圈内外。

  此前上海警方通报,林某疑似中毒,林某的同事许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据媒体报道称,许某全名为许垚,现年40岁,是游族影业和三体宇宙公司的CEO。目前,林奇的具体死因仍待官方调查结果。

  由于林奇不幸辞世,无法继续履行相应职务,游族网络紧急聘任许芬芬担任公司董事长职务,陈芳担任公司总经理职务。

  此外,公告指出,公司董事许彬因个人原因辞去第五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许彬将仍担任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及副总经理,履行相应职责。为保证公司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的正常运作,根据《公司章程》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经公司董事会三名董事提名,公司董事会同意补选许芬芬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及战略委员会委员。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五届董事会履职完成之日止。

  据悉,许芬芬出生于1981年,为新加坡籍,毕业于堪培拉大学工商管理专业,拥有学士学位。2015年至今,许芬芬先后担任游族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YOUZU(SINGAPORE)PTE.LTD.(游族新加坡)副总裁、董事职务,现任游族网络非独立董事。

  而接手游族网络总经理一职的陈芳曾在盛大游戏、昆仑万维任职,2018年12月起加入游族网络,出任联席总裁。

  2月5日,“前进四!少年”2021年游族网络年会以在线直播的形式完成。在这场面向内部员工的年会上,游族网络管理团队集体亮相,游族网络代理董事长许彬和代理CEO陈芳在讲话中向内部释放了积极信号。

  陈芳在年会上表示,2021年游族网络将核心关注“价值创造”,将聚焦核心赛道核心项目,深耕卡牌和SLG赛道。今年至少推出2款成功的卡牌产品和1款SLG产品,同时兼顾在研和预立项的项目,保障每年稳定产能。

  遗产继承背后现纷争

  值得注意的是,许芬芬进入人们的视野源于1月11日晚间游族网络发布的变更实控人公告。

  对于林奇的股权继承问题,游戏网络在1月11日的公告中披露,据上海市浦东公证处于2021年1月9日公证并出具的《公证书》,林奇生前直接持有的游族网络股票2.20亿股(占总股本23.99%)由其子女林小溪、林芮璟、林漓三人继承,三者作为一致行动人。

  据了解,许芬芬目前未直接持有游族网络股票。由于上述三人为未成年人,三人所持有的公司股份之股东权益统一由其法定监护人许芬芬行使。因此,本次权益变动后,公司无控股股东,许芬芬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令人意向不到的是,游族网络在发布公司实控人变更的公告之后,林奇被传出有一私生子未参与股权继承。

  1月12日,微博名为“糖醋个里脊啦”的用户连发两条微博质问游族网络,称游族网络有意隐瞒林奇还有一名“小儿子”,不承认其合法继承人身份,并“三问游族网络”。该用户自称是林奇未婚妻的妹妹,而林奇和其姐姐在去年育有一子;1月18日,“糖醋个里脊啦”在微博披露有权司法机关已经依职权向浦东新区公证处调取相关证据。

  不过,这场非婚生子继承风波目前尚未有更新进展。

  1月30日,游族网络披露《2020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称其预计2020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亿元至2.25亿元,比2019年同期下降12.29%至41.53%。

  在张书乐看来,游族进入后林奇时代,目前阶段还是会维持原来的模式运行,短期内新董事长暂时不会有大动作,等一切稳定业务流程熟悉后,才会有所变化。只是,《三体》可能要再等等了。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游族进入后林奇时代,前妻接任董事长

2021-03-01 07:21 来源:国际金融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