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月28日财经早餐

2021年02月28日 07:1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大事 

  ■ 26日,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促进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详情】 

  ■ 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单行本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 近日,中办印发通知指出,党中央决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以中共中央名义首次颁授“七一勋章”,表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 27日,印花税法草案首次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草案总体上保持现行税制框架和税负水平基本不变。 

  ■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确定罪名的补充规定(七)》27日正式公布,3月1日起施行。“高空抛物罪”“冒名顶替罪”等新罪名确定。 

  ■ 2020年度中国科学十大进展27日发布,我国科学家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取得突出进展、嫦娥五号首次实现月面自动采样返回、“奋斗者”号创造中国载人深潜新纪录等十项重大科研进展入选。 

  。 

  财经 ■ 民航局局长冯正霖近日表示,要发挥通航产业融合功能,特别是加快无人机规章标准制定,进一步扩大无人机物流配送试点范围,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 银保监会:2020年,全系统处罚银行保险机构3178家次,处罚责任人员4554人次,罚没合计22.75亿元。 

  ■ 欧洲最大整车制造企业德国大众集团26日发布的财报显示,受新冠疫情冲击,2020年大众集团税后利润88.2亿欧元,较2019年下滑约37%。 

  ■ 美国人造肉龙头企业“超越肉类”公司25日表示,该公司已与美国快餐巨头麦当劳达成合作协议,将在未来三年为麦当劳提供人造肉产品。 

  环球■ 美东时间27日凌晨,美国国会众议院投票通过1.9万亿美元经济救助计划,以应对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冲击。该计划将交由参议院审议。 

  

  ■ 据美媒,2020年美国造成4人及以上伤亡的严重枪击案数量创下历史新高,较2019年激增47%。美国枪支销售数量也突破历史纪录。 

  ■ 印度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经济2020年第四季度同比增长0.4%,结束此前持续两个季度的负增长状态,摆脱技术性衰退。 

  ■ 泰国农业部官员近日透露,2020年中国从泰国进口了57.5万吨新鲜榴莲,总额690亿泰铢(约合14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8%,成为泰国新鲜榴莲的最大出口市场。 

  身边  

  

  ■ 针对近日中国人寿黑河市嫩江支公司原员工实名举报中国人寿“大量造假”的问题,银保监会26日表示高度重视,要求黑龙江银保监局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工作组展开调查。 

  ■ 截至27日中午,2021年中国电影票房已突破150亿元。 

  ■ 针对“天津一中学老师肖某某对比家长收入歧视学生”一事,天津津南区教育局日前展开调查,并与有关人员核实,情况属实。肖某某被撤销教师资格,调离岗位。 

   

  贴士

  总长痘的人要学会“忌口” / ①戒掉所有高糖食物。②减少白米、白面食物的比例,把一半以上主食换成全谷杂粮。③少吃红肉。④多吃绿叶菜和其他蔬菜。⑤避免有不良反应的食材。比如部分人对鸡蛋、牛奶有反应,吃了容易长痘痘。⑥远离辣、咸,少喝酒。⑦不要乱吃蜂王浆等补品。 

  话题近日,海归硕士张泉转行收废品的故事引发网友热议。去年12月,从英国留学归来的张泉放弃了“光鲜”的金融行业分析员工作,转行成为一名废品回收员,平均每天回收3车废品,月收入超3万元。张泉说,之所以选择从事废品回收行业,是因为自己看好产业发展前景,未来将在该行业继续深耕。对此,你怎么看? 

  

  经济日报新媒体监制 / 王智 编辑 / 刘辛未 闫伟奇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2月28日财经早餐

2021-02-28 07: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