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加强与公检法机关协作配合有效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2021年02月27日 07:5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昝秀丽

  原标题 证监会:加强与公检法机关协作配合有效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证监会2月26日消息,证监会组织召开刑法修正案(十一)宣传贯彻座谈会,就宣传并严格执行刑法修正案(十一),共同维护资本市场秩序进行座谈交流。会议强调,刑法的贯彻实施有赖于各单位的共同努力,证监会将加强与公检法机关的协作配合,共同做好刑法修正案(十一)的宣传执行工作,共同维护资本市场秩序,有效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证监会副主席李超主持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有关同志,上市公司和证券公司代表,以及证监会系统相关单位、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本次刑法修改是继证券法修改完成后涉及资本市场立法的又一件大事,是贯彻落实“零容忍”要求、提高违法成本的重要举措,是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的重要内容,是推行注册制改革的重要法治保障。刑法修正案(十一)的出台,体现了党中央、全国人大对资本市场的高度重视,表明了国家“零容忍”打击证券期货犯罪的坚定决心,为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对于切实提高违法成本、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维护市场秩序、推进注册制改革、保障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证监会:加强与公检法机关协作配合有效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2021-02-27 07:5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