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将教育投资业务划入悦康控股 奥园持续进行非房业务梳理

2021年02月26日 18:34    来源: 和讯房产     淘斯基

  奥园划分房地产与非房地产业务的动作还在持续。

  2月26日,奥园非房板块集团悦康控股将教育投资业务划入旗下,对于该消息,奥园内部人士对和讯房产给予了确认,并表示,该动作与奥园健康更换股东是一个思路。

  

图片来源:天眼查

  天眼查官方显示,悦康控股持有广东奥园教育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51%的股份,变更前,广东奥园教育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由广东奥园商业地产集团持股51%。

  上周,奥园刚刚发布内部重组公告,奥园健康的控股股东由明兴有限公司变为正星发展有限公司,这两家公司都属于中国奥园的直接全资附属公司,奥园表示,此举是为了优化组织架构并推进其战略实施。

  “将非房地产类的业务统一归口到非房板块,以更清晰整个奥园集团内部的管理架构和战略实施。”中国奥园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指出,奥园的系列动作主要是搭建非房板块集团,对其进行更集中、系统化管理统筹,不过,他也表示,从重要性而言,房地产主业还是最重要的。

  关于非房板块的表现,另一位接近中国奥园的人士表示,奥园健康、奥园美谷、文旅业务算是大家比较熟悉的,因为都有上市平台,或者即将有上市平台,其他的业务包括科技、金融、教育也在各自发展壮大中。

  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奥园集团实现整体销售额约1540亿元(未经审计),其中地产板块合约销售额约1330亿元,同比去年增长13%,非房板块业绩约210亿元。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将教育投资业务划入悦康控股 奥园持续进行非房业务梳理

2021-02-26 18:34 来源:和讯房产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