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手游旗下APP龙珠觉醒遭限期整改 侵害用户权益

2021年02月26日 17:4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6日讯 (记者 徐自立 马先震)2月23日,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发布消息《215款App被广东省通信管理局责令限期整改(2021年1月)》。2021年1月,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共监测发现215款App存在侵害用户权益和安全隐患问题,并依据《网络安全法》《电信和互联网用户个人信息保护规定》等法律法规对App运营者发出《违法违规App处置通知》,责令限期整改并通知各应用商店督促整改。另外,对于前期已通报App整改进度进行核查复测,发现仍有7款App未整改或整改不彻底,再次公开通报。

   

  本批被责令整改的215款侵害用户权益和安全隐患问题App中,游戏类45款、工具类38款、生活服务类22款、购物类20款、社交类19款,教育类18款,旅行交通类15款,金融理财类12款,健康类10款,新闻阅读类4款,视音频类4款、办公类5款、娱乐类3款。

  在45款游戏类App中,隶属于深圳市豆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APP龙珠觉醒(版本号:2.9.0)存在以下侵害用户权益问题:未经用户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申请存储和电话状态信息权限。

  

  据天眼查APP显示,深圳市豆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为深圳市岚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岚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为中手游移动科技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

  中手游官网显示,中手游是领先的全球化IP游戏生态公司。根据Analysys(易观智库)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除腾讯游戏外,中手游是拥有IP储备数量最多的中国游戏发行商,发行的移动IP游戏数量仅次于腾讯游戏。公司于2012年9月25日登陆纳斯达克,是中国首家登陆美国证券市场的手游公司,于2015年8月完成私有化;公司于2018年5月并购北京软星51%股权,围绕《仙剑奇侠传》、《轩辕剑》、《大富翁》、《明星志愿》和《天使帝国》等知名IP展开自主研发及IP全产业链开发与合作;于2019年10月31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0302.HK)。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手游旗下APP龙珠觉醒遭限期整改 侵害用户权益

2021-02-26 17: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