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新城控股获评"2020年度公益践行奖"

2021年02月26日 16:4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21年1月28日至29日,“2020第十届中国公益节”在上海隆重举办。基于持之以恒的公益行动所收获的良好公众综合评价和品牌影响力,以及2020年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的突出表现,新城控股(601155.SH)荣膺第十届中国公益节“2020年度公益践行奖”,连续三年荣获中国公益节重磅奖项。

  据悉,中国公益节设立于2011年,是国内由大众媒体联袂发起的以“公益”命名的节日,旨在弘扬公益精神,倡导公益行为,搭建多方深度对话、合作沟通的平台,如今已发展成为中国公益慈善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事之一。连续三年获奖,体现了社会各界对新城控股长期耕耘公益事业、积极落实社会责任的充分肯定。

  多年来,在专注提升企业经营效益的同时,新城控股坚持投身公益事业,身体力行践行“让幸福变得简单”的公司使命,塑造了有温度、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形象。2013年,新城控股创办大型公益品牌“七色光计划”,希望以企业之力搭建一个连接全社会的公益平台,号召人人参与公益,支持中国公益事业发展与进步。借助 “七色光计划”,新城控股不断发力教育平权、儿童健康、绿色社区、环境保护、人道救助、文化工程、体育运动七大板块,接连开展光彩图书馆、幸福手牵手、点亮心灯、新绿行动、幸福公益集市等系列活动,初步构建起公益生态链,努力通过自身行动,让人们的生活更加幸福。

  在2020年,新城控股持续推进“七色光计划”在全国范围内落地:公司联手中国绿化基金会“百万森林计划”项目继续开展“新绿行动”,以沙漠徒步的方式向绿基会捐赠3000颗树苗,绿化3万平方米的沙漠,不断以“生态+扶贫”的模式保护西部生态环境,助力当地农户提高收入;8月,“七色光计划”旗下核心项目之一“幸福公益集市”首次聚焦“人道救助”议题,携手“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启明行动”关爱视障人群,以“为eye同行”为主题开展义卖活动,持续扩大帮扶人群、惠及更多有需要的群体。

  企业的公益之行和社会责任担当不仅体现在平时的点滴行动,也体现在关乎社会发展的重大事件关键时刻。在2020年抗击新冠疫情这一社会重大事件上,新城控股第一时间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重点用于保障一线医护人员的防护工作。同时,为了与旗下遍布全国各地的吾悦广场品牌商户共渡难关,新城控股两次推出租金减半政策,覆盖商户租期共计67天,减免租金收入总计达到5亿元;并在2020年4月1日至5月31日期间,对于影院、教育培训、健身、KTV等因疫情管控延迟开业的相关商户给予租金减半的扶持政策。

  值得一提的是,不仅控股集团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新城控股旗下各事业部也紧跟公司步伐,通过更加下沉、精准的公益行动,让“七色光芒“照耀到更多地方。

  2020年6月,联合《羊城晚报》组织惠州“七色光计划·公益赠报”活动,向当地学校捐赠学习报纸和日常防疫物资;7月,联合浙江省残疾人基金会举行关爱孤独症孩子画作义卖行动,并将义卖善款全部用于关注孤独症儿童的健康成长;7月,面对安徽部分地区遭遇多年来强度最大、范围最广的暴雨洪水,组织筹备救生衣、医药箱、雨具、食品等大批灾区急需物资,携手抗洪抢险共度艰难汛期;10月,开展“公益徒步”活动,并以“保护环境、拒绝浪费”为主基调,沿途做好垃圾分类;12月,“七色光计划”的核心项目——“光彩图书馆”落地湖北蕲春县王垸小学,为学校提供超过500本图书及课桌椅等物资……

  据统计,2020年新城控股累计组织公益活动共60余场,从抗洪抢险到公益助学,从关注自闭症儿童到爱心徒步等,新城控股正通过更多元的方式聚焦更多需要帮扶的群体,在不断丰富“七色光计划”公益内涵的同时,为更多人的幸福生活助力。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新城控股还充分发挥自身产业、品牌、渠道、资金等优势,与贫困地区的资源精准对接,助力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例如在天津,助力津南区政府落地“扶贫帮困线下直销展会”,以“聚焦精准扶贫”为主题,展示当地上万种特色农副产品,推动形成消费扶贫发展格局;在广西南宁平地村,开展“幸福传递?点亮平地”公益活动,积极捐赠和募集各类图书、物资并送到当地村民和孩子们的手中,同时帮助当地修缮损毁的水渠工程和贫困户破旧房屋,为乡村振兴贡献绵薄之力。

  在去年发布的《新城控股2019年社会责任报告》中,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晓松表示,新城人始终将企业发展与社会责任紧密相连,不断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通过行动推动社会点滴进步,在追求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同时,努力践行身为民族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新城控股获评"2020年度公益践行奖"

2021-02-26 16: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