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苏宁易购:张近东等拟转让20%-25%股份 股权受让方属于基础设施等行业

2021年02月25日 12:34    来源: 第一财经    

  2月25日午间,苏宁易购发布停牌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张近东以及股东苏宁电器集团有限公司拟筹划本公司股份转让事宜,预计转让比例20%-25%,股权受让方属于基础设施等行业。根据拟转让股份比例,预计可能涉及公司控制权变化。 

  苏宁易购表示,前述事项的具体交易方案尚在筹划中,尚需取得有权部门的批准,存在不确定性。据公告,苏宁易购股票于2月25日(星期四)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 

  股权结构有望得到优化 

  作为智慧零售服务商,苏宁易购投资价值一直受到资本市场青睐,此前在2020年11月底,苏宁易购旗下子公司云网万店成功完成A轮60亿元的融资,发展如火如荼的零售云业务亦受到资本关注,并被爆料已完成一轮融资,均显示了资本市场对这家零售巨头投资价值的认可。 

  此次停牌后,据公告,新股东的加入,将有助于公司长期战略稳步推进,将对于公司治理结构、业务发展、综合授信等各方面都带来大幅提升。深耕行业多年,苏宁易购实现零售线上+线下全场景覆盖。在线下,苏宁易购网络覆盖全国,拥有苏宁广场、苏宁家乐福社区中心、苏宁百货、苏宁零售云、苏宁极物等各类门店;在线上,苏宁易购线上通过自营、开放和跨平台运营,在电商零售企业中也位居前列。 

  面对当下激烈的零售市场竞争格局,拥有充足的资本实力,无疑将在竞争中占据主动。 

  有市场人士认为,结合当前苏宁易购所积累的丰富的零售场景优势,新股东和新资金方的加入,将会为苏宁易购线上、线下各个零售场景的发展提供更为充足的“子弹”,持续保持苏宁易购在当下市场竞争中的优势,巩固市场规模和地位。 

  发展向好 明确聚焦零售战略 

  此前披露的2020年业绩预告显示,作为国内零售行业龙头企业,苏宁易购发展不断向好,并交出了一份稳定答卷。据业绩预告,苏宁易购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25,756,200.00万元至25,956,200.00万元。 

  其中,苏宁易购在四季度业绩迎来一波爆发,零售业务实现快速增长,四季度活跃买家同比增长达到52%,四季度云网万店平台商品销售规模同比增长33.61%。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苏宁易购:张近东等拟转让20%-25%股份 股权受让方属于基础设施等行业

2021-02-25 12:34 来源:第一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