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市场继续回调空间或有限 关注有色等资源股

2021年02月25日 09:08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5日讯 昨日三大股指高开低走,全天震荡下行,沪指失守3600点,创指跌超3%。抱团股再遭重挫,两市个股涨跌互半,赚钱效应一般。

  截止昨日收盘,沪指报3564.08点,跌1.99%;深成指报14870.67点,跌2.44%;创业板指报3007.46点,跌3.37%。

  业内人士指出,预计后市继续回调空间有限,资金面处收缩阶段,市场整体盈利上行,市场将呈现结构性机会特征。慢牛行情持续,回撤把握低吸良机。建议继续中线关注有色金属等资源股;短线则关注大幅回调的大蓝筹的反弹机会。

  机构观点

  财信证券指出,周三香港计划将提高股票交易印花税,由0.1%提高至0.13%。港股交易税费提高或将短期暂缓南下资金走势,但长期而言,股市投资价值取决于业绩及估值,预计提升印花税对港股市场影响不大,对A股市场影响更小。A股市场暂时缺乏明确上涨主线,使得短期内指数缺乏上攻动力。同时,在临近两会召开以及预期利好政策出台下,短期内指数恐慌性杀跌也将告一段落,预计在两会之前,市场指数将以震荡走势为主。短期操作层面,建议关注逢低布局顺周期板块的有色、煤炭以及低估值的银行、非银。

  中原证券指出,周三A股市场冲高遇阻,大幅下挫,香港计划提高股票印花税税率的信息引发香港恒生指数破位大跌,拖累A股一线蓝筹股再度大跌,午后恐慌情绪蔓延,市场加速下跌,沪指盘中跌幅一度超过百点,尾盘随着抄底资金的进场,带动股指企稳回升。经过周三的单日大跌之后,沪指再次回撤至3500点区间,短期风险已基本释放,未来股指维持区间震荡,酝酿新的领涨热点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盘的变化情况。

  市场重要新闻

· 上市公司扎堆发布股份回购方案  

    · 证券行业佣金率进一步下降  

    · 农商行或掀起上市热潮  

    · 公私募机构积极研判A股后市

    · 主力资金“撤火” A股呈现“非典型”下跌          

    · 深交所基础设施公募REITs技术系统上线

      · 年内A股拟回购上限累计超400亿元

        · 牛年以来逾200只基金累计跌幅超过10%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市场继续回调空间或有限 关注有色等资源股

2021-02-25 09: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