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传音控股跌7.7% 两周内信达证券华创证券发研报唱多

2021年02月24日 18:3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4日讯 今日,传音控股(SH688036)股价下跌,截至收盘报185.30元,跌幅7.73%,总市值1482.40亿。 

  值得注意的是,两周内,信达证券、华创证券均发研报唱多传音控股。 

  2月10日,华创证券研究员耿琛发布研报《传音控股(688036)深度研究报告:新兴市场手机龙头 “产品策略+渠道先发优势”构筑核心壁垒》认为,公司有望持续受益于新兴市场持续稳定的需求增量和人口红利释放;同时考虑到新兴市场需求向智能机转换趋势及公司产品品类扩张进展,公司业绩增量空间巨大。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6.39/33.51/42.66亿元,对应EPS为3.30/4.19/5.33元,首次覆盖,给予“强推”评级。 

  华创证券研报称,传音控股是全球手机出货量排名第四、非洲地区手机出货量排名第一的品牌手机厂商,凭借着三大手机品牌—“itel、TECNO和Infinix”覆盖不同消费层次客户,凭借着清晰的产品策略和渠道端的先发优势,在非洲市场占据了显著的市场份额,有望持续受益非洲地区换机周期和印度等新兴市场的需求释放,同时公司基于本土化战略,积极挖掘本地消费者需求特征,围绕手机业务打造“手机+移动互联网+家电、数码配件”的商业生态,为公司打开另一增长空间。 

  随后,2月23日,信达证券研究员方竞发布研报《传音控股(688036)深度报告:新兴市场异军突起 非洲之王再启征程》称,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77.41亿元、473.67亿元和595.21亿元,归母净利26.35亿元、37.65亿元和48.00亿元,对应2021年2月19日市值1792亿元计算,市盈率分别为69倍、48倍和38倍。考虑到新兴市场增量空间和结构性升级潜力,以及公司在非洲等地的龙头地位,未来业绩增长空间可观,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信达证券研报指出,除了硬件产品的成功,传音在应用服务方向有着前瞻性的布局,得益于手机产品高市占率带来的系统装机量,和多种爆款APP开发带来的活跃用户数量,公司坐拥非洲最大的数据流量入口。系统服务方面,公司依靠流量优势与Google在APK预装、产品定制、系统搭载和推广上达成合作;软件开发方面,公司与网易、腾讯、阅文集等多家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公司,在音乐、游戏、短视频、内容聚合及其他应用领域进行战略合作,开发和孵化移动互联网产品。截至2020年半年报公布,已合作开发7款月活跃用户超过1000万的应用程序,应用服务前景广阔,潜在盈利点丰富。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传音控股跌7.7% 两周内信达证券华创证券发研报唱多

2021-02-24 18: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