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传智教育跌停 东兴证券华西证券月初研报唱多

2021年02月24日 14:2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4日讯 今日,传智教育(003032.SZ)跌停,截至发稿报22.22元,跌幅10.00%。
  2021年2月8日,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王健辉和孙业亮发布研报《传智教育(003032):IT知识经济掘金时代的“卖铲人”》称,公司深耕IT教培行业超十年,对外输送近10余万高端IT人才。2019年营收首破9亿,归母净利达1.8亿,2019年国内机构排名第二,品牌和研发优势明显。公司已开设19所分校以巩固先发优势,及时研发在线课程,坚守赛道,渐变行业前列“卖铲人”。
  IT知识经济是丰饶富矿,教培“卖铲人”角色必不可少,教培蓝海市场足够撑起单体公司数十亿级别收入,公司具备明显的先发优势和品牌效应,管理层动力强,发展路径清晰明确。看好公司在成功融资基础上加快发展速度。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2021年2月3日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唐爽爽与何富丽发布研报《传智教育(003032):IT培训龙头 研发、就业、口碑优势显著》表示,公司短期现场培训后付费模式中,大专及以下学历学员的就业率为90.66%、平均薪资在9000元以上;公司70%以上的学员来自老学员转介绍,销售费用率仅10%左右;现有研发人员1269人、占比64%,2017-19年研发费用率提升2.0pct至7.0%,从而形成持续打造明星爆款产品的能力。
  此外,公司上市募资净额2.92亿元,其中2.09/0.83亿元将用于IT职业培训能力拓展/IT 培训研究院建设项目,即未来成长驱动包括:校区拓展和公司将对现有课程进行改编升级并且持续开发前沿热点课程。参考教育龙头股的较高估值,考虑传智教育较强的IT培训业内竞争力及上市募投项目落地后的成长性,给予其2022年50倍PE,对应目标价34.09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传智教育跌停 东兴证券华西证券月初研报唱多

2021-02-24 14: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