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粤电力A拟投建光伏及风电项目,合计总投资150亿元

2021年02月23日 21:44    来源: 第一财经    

  2月23日,粤电力A公告,公司于当日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公司拟在图木舒克市境内投资建设规划装机总容量为150万千瓦、预计总投资约67.5亿元的光伏发电项目,及规划装机总容量为50万千瓦、预计总投资约37.5亿元的风力发电项目。协议自签订之日起生效,有效期3年。 

  据公告,图木舒克市位于新疆西部地区,太阳能资源和风力发电资源丰富,具有较好的开发价值。公司作为广东省境内最大的电力上市公司,具有丰富的电力项目开发、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经验。 

  公告称,本次合作是公司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积极响应广东省委省政府援疆工作部署,加强和深化与相关地区的战略合作,积极发挥国有企业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同时有利于积极应对我国碳达峰、碳中和“30?60”目标和气候雄心峰会减排新目标对我国新能源行业的机遇和挑战,大力促进公司能源清洁低碳化转型,拓展电力服务区域,走高效、清洁、低碳之路。 

  对上市公司的影响方面,公告表示,本次协议对公司本年度经营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的影响需视具体项目的推进和实施情况而定。 

  财务数据显示,粤电力A预计2020年实现净利润16亿元~20亿元,比上年同期上升39.52%~74.40%;基本每股收益0.305元~0.381元。 

  截至今日收盘,粤电力A跌0.27%,报3.63元。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粤电力A拟投建光伏及风电项目,合计总投资150亿元

2021-02-23 21:44 来源:第一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