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正邦科技跌6% 中信证券去年最高点喊买定目标价31元

2021年02月23日 17:4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3日讯 今日,正邦科技(002157.SZ)股价下跌,截至收盘报17.48元,跌幅6.02%。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8月6日,中信证券研究员盛夏、熊承慧曾发布研报《正邦科技(002157)2020年7月生猪销售简报点评:仔猪销售放量7月出栏高增》称,公司自有产能回升带动仔猪销售放量,7月出栏量超预期。猪价长景气、公司出栏放量、成本改善,公司的生猪业务量利双增可期。上调目标价至31元,维持“买入”评级。 

  研报指出,猪价强势反弹,长景气可期。短期来看,受猪肉进口量减少、生猪供给低位、消费复苏等因素的影响,猪价有望在3季度迎来强势反弹。截至8月5 日,猪价已反弹至38元/公斤、较前期低点上涨40%。中长期来看,猪价预计逐渐进入周期下行期,但是,如无有效非瘟疫苗,猪肉缺口在未来2-4年内或仍将存在,猪价的绝对值仍有望长期维持高位。 

  另外,研报认为,公司的生产性生物资产、固定资产和资本开支自2019年下半年均进入快速增长期,我们据此判断公司的母猪规模或有明显恢复、猪场建设重归快速增长。截至1Q20,公司的能繁母猪存栏规模或已达60万头左右(同比增长1倍左右)。我们估算公司的仔猪外销规模或在2020年下半年明显放量、总出栏量中的自供仔猪占比或逐季提升、2020年出栏量有望达900-1100万头。考虑到公司大股东拟大笔认购80亿元定增、为上市公司的生猪养殖规模扩张提供更多资金支持,我们预计公司的生猪出栏规模在明后年有望继续高速增长。同时,出栏规模的扩张、自供仔猪占比的提升,有望带动公司的生猪养殖成本在2020 年逐季下降、未来逐渐恢复到非瘟疫情前的水平。猪价长景气、公司出栏放量、成本改善三因作用下,公司的生猪业务有望量利双增。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正邦科技跌6% 中信证券去年最高点喊买定目标价31元

2021-02-23 17: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