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市场出现高低切换趋势 关注低位股超跌反弹行情

2021年02月22日 09:15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2日讯 上周五早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随后震荡下行,创指一度跌逾3%,午间指数回暖,跌幅收窄;午后继续走高,沪指、深成指翻红,尾盘创指跌幅收窄至1%。盘面上,两市逾3600股飘红,赚钱效应较好。

  截止上周五收盘,沪指报3696.17点,涨0.57%;深成指报15823.11点,涨0.35%;创业板指报3285.54点,跌1.04%。

  业内人士指出,资金在估值层面的趋低避高,以及经济复苏背景下投资风格的上下切换或为主因。长期来看,市场将对优质成长性公司的进行确认与选择,具备长期竞争力的公司始终是投资的核心标的。

  机构观点

  东吴证券指出,目前市场出现高低切换的趋势,部分前期上涨较多的抱团品种出现较为明显的资金获利盘出逃行为,而前期下跌时间较长出现超跌的中小市值品种近几个交易日开始回暖。操作上看投资者可逢高了结前期涨幅较大的品种,并对年报预披露较好但前期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进行相应的配置,把握低位品种的超跌反弹行情。

  财信证券指出,2021年全国两会将于3月4、5日召开,距目前只剩8个交易日。在两会前,货币及财政政策大幅转向的概率不大。在预期两会政策利好出台下,将一定程度提振股市情绪,市场或将呈现两会行情。历史来看,在1999-2019年两会前后(两会前一个月至两会后一个月),上证综指大概率获得正收益,短期建议关注政策有望超预期的科技、农业等板块。后市应当平衡仓位中估值合理、2021年有较强基本面支撑、性价比较高的顺周期、金融板块,一季度看好上证50继续创新高。

  市场重要新闻

  · 股东“巧”避突击入股,洋紫荆豪分红4.6亿

  · 港股直面AH股溢价收窄

  · 券商看好牛年A股窗口期   

  · 牛年首周A股风格大变 市场或迎价值再确认

  · 证监会拟对14家次审计和评估机构出具警示函 

 

· 美股上周五分化科技股低迷 美联储警告企业破产风险  

  · A股快递巨头公布1月数据,单价下降趋势现转机?

  · A股分红10万亿,部分大市值股息率低得让人震惊   

  · 破发、分化已成常态,A股市场“一九格局”渐显   

    · 中央一号文件: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 低位股躁动 周期股稍优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市场出现高低切换趋势 关注低位股超跌反弹行情

2021-02-22 09: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