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A股长期震荡上行格局不改 关注顺周期板块

2021年02月19日 09:1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9日讯 昨日三大股指集体高开,涨幅均逾1%,随后震荡下行,创指一度跌逾3%,沪指相对较强。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逾3500股飘红。

  截止昨日收盘,沪指报3675.36点,涨0.55%;深成指报15767.44点,跌1.22%;创业板指报3320.14点,跌2.74%。

  分析人士认为,央行会逐步保持流动性的平稳,现阶段流动性不再是市场的主要矛盾,复苏交易仍将是节后行情主线。从中期来看,市场对于流动性变化的敏感性正在提升,市场更多的将是结构性牛市的状态。需注意国内货币政策的收紧节奏和美国长期国债利率的上行速度。重点关注有色、军工等顺周期板块以及受益于疫情修复的服务业。

  机构观点

  源达投顾指出,春节期间外围市场普遍大涨,A股受到情绪影响节后首个交易日大幅高开,但显然目前的基本面不足以支撑市场普涨,因此虽然指数高开低走,但个股表现也足够亮眼。此外市场流动性有望保持充裕,国内基金新发规模依然高涨,以及海外资金风险偏好持续提升,待入市资金规模庞大,因此充裕的流动性将持续推动指数延续震荡上行的结构。具体配置上,经济复苏主线愈发明显,国外疫情好转加速国际经济复苏,叠加国内经济复苏的大背景之下,依然关注顺周期品种,有色资源、化工、受益春节效应的大消费等,涨价逻辑带来的业绩高增长以及在市场分化下被错杀的低估绩优细分龙头。

  山西证券指出,市场方面,昨日受春节期间国外股市大涨情绪影响,两市大幅高开,随后出现下探,截至收盘,沪指涨幅收窄至0.55%,深成指和创业板下跌,前期涨幅较大的医药和消费板块跌幅居前,低估值传统行业板块补涨,节前提示的涨幅较大板块的短期调整风险今日出现。中期来看,我们判断指数呈震荡走势,且波动率将维持较高水平。中长期来看,目前A股依然处于结构型牛市,长期震荡向上格局不改,建议可对主线标的的投资周期拉长,坚定持有主线题材优质标的。

  市场重要新闻

 · 银行板块表现分化 机构青睐主题投资   

  · 资产负债端或改善 保险股有望走出低谷   

  · 需求大增 锂电池生产企业纷纷扩产

· 一季度营收有望再超市场预期 百度打造“AI生态型公司”  

  · A股走势明显分化 春季行情成色不改   

   ·医美行业并购加速 上市公司拓展版图动作频频   

  · 比特币破5万美元创新高 爆仓风险值得警惕   

·  沪指牛年开门红 两市成交破万亿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A股长期震荡上行格局不改 关注顺周期板块

2021-02-19 09: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