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心脉医疗跌10.5% 上月平安证券高点推荐

2021年02月18日 17:1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8日讯 今日,心脉医疗(688016.SH)股价大跌。截至今日收盘,心脉医疗报262.50元,跌幅10.50%。 

  1月25日晚间,心脉医疗发布2020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20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98亿元到2.27亿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5670万元到8505万元,同比增加40%到60%;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76亿元到2.00亿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5460万元到7886万元,同比增加45%到65%。 

  1月26日,平安证券发布研报《心脉医疗(688016):不惧疫情影响保持高增长期待外周介入产品放量》,研究员为叶寅、倪亦道。研报认为,公司核心产品线主动脉介入系列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增长速度有一定程度放缓,下半年随国内医疗机构常规业务逐步恢复,公司产品销售情况也持续改善。下半年,包括Minos在内各款腹主动脉支架出货加速,推测全年腹主动脉介入产品销售可能已经回到正增长。 

  研报指出,作为切入外周介入领域的重要产品,公司在药物球囊2020 年4 月获批后立即展开了产品的入院和推广工作,很快进入了数十家医院。目前国内的外周介入治疗主要依靠外周支架,药球的使用比例远低于欧美市场。随国产产品普及,药球的治疗花费将显著降低,带动药球实现放量。 

  器械行业迎来变革,紧抓具有创新与服务能力的优质标的药政变化助推医疗器械行业进入创新时代。常规化、无差异、进口替代率高的高值耗材迎来带量采购。行业的渠道价值被弱化,创新的目的从躲避降价变为增加临床价值。在此环境下,研发与服务能力成为医疗器械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心脉作为同时具有这两项能力的优质企业,值得作为资本市场中长期布局标的。 

  平安证券维持2020-2022年EPS预测为2.85、3.83、5.23元,维持“推荐”评级。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心脉医疗跌10.5% 上月平安证券高点推荐

2021-02-18 17: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