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支付宝基金评论区成“相亲角”!“上来就晒收益非常真诚了”“快结婚,宴请多买白酒再涨一波”

2021年02月18日 07:1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高佳晨

  “性别女,坐标黄冈,94年,有带走的嘛?”

  “男93,坐标黄山,有几套房,收入50个还有人要吗?”

  “比起爸妈逼着去相亲,在理财社区自由相亲感觉真香,上来就晒收益,非常真诚了。”

  “诺安人和招商白酒人可以搞个联姻!”

  这个原地过年的春节,充满了“爱”的气息,闲不住的年轻人们,将支付宝的基金讨论区,变成了带图晒收益率的“相亲角”。

支付宝基金讨论区截图

  有基民表示,在这里相亲有不少好处:100%全真人,不用收费,筛除学历太低和不会用手机的,筛除月光族无工资无理财意识的,而且90后占大多数。

支付宝基金讨论区截图

  评论中还有神回复:你们赶紧结婚,宴请好友多买白酒,让它再涨些!

支付宝基金讨论区截图

  再往下刷,讨论区里的各类奇葩评论令人捧腹不已:“在这虽然没赚到钱,但脾气变好了,文化水平都提高了。”

支付宝基金讨论区截图

  “‘等我买诺安赚大钱了就跟你离婚’,她听完心里暖暖的,再也没有比这更海枯石烂的承诺了。”

支付宝基金讨论区截图

  对此,支付宝昨天也在微信公众号上调侃:虽然我是个数字生活开放平台吧,我也没想到这么生活这么开放。

截图自支付宝微信公众号

  有网友在评论中建议:相亲角小程序可以开发起来了,根据芝麻分和资产配对!

截图自支付宝微信公众号

  去年下半年以来,基金话题频频出圈,有网友戏称其为“买了包月的热搜”。不少90后、00后基民跑步进场,还一度兴起了饭圈式应援基金经理的氛围。

  尤其因为过去一年白酒股票的强势表现,带火了易方达基金经理张坤。1月25日,沪深股指双双攀上阶段新高的同时,张坤管理的易方达蓝筹精选基金因重仓白酒股,单日净值暴涨5%,一战成名。

  不少90后粉丝自称为基金圈“ikun”,喊出“坤坤不老,蓝筹到老,守护全世界最好的坤坤”“坤坤勇敢飞,ikun永相随”等口号。

  在基金圈备受追捧的“明星”还有诺安基金蔡嵩松、中欧基金周应波、易方达基金的萧楠等基金经理。

  公开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基金发行延续着去年的火热势头,短短半个月就诞生了多只“日光基金”。截至去年12月底,公募基金总规模已突破20万亿元,为公募基金行业有史以来的最高规模,在新增“基民”中,90后占据一半以上。

  有业内人士表示,部分投资者甚至没有仔细研究基金经理或基金产品,便受到市场偶像化的鼓动盲目跟风,这种偶像化、短期化的基金投资方式与长期投资理念相背离,对基金投资者的投资引导是负面的。

  有专家建议,首先,投资者应了解新基金的基本情况,判断新基金的投资方向和持仓股票是否符合自己预期、风险承受能力;其次,要看基金经理的履历和业绩,了解基金公司的管理规模、基金产品的整体业绩情况,对基金公司的整体实力作出判断;再次,在基金公司直销渠道、第三方销售网站以及商业银行等渠道里选择合适的认购平台。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支付宝基金评论区成“相亲角”!“上来就晒收益非常真诚了”“快结婚,宴请多买白酒再涨一波”

2021-02-18 07:1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