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有看头!CPI开年首月转负,PPI时隔11个月重回正增长

2021年02月10日 13:15    来源: 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有看头!CPI开年首月转负,PPI时隔11个月重回正增长 来源:上海证券报微信公众号 

  时隔1个月,CPI又出现负增长,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也罕见下跌。与此同时,PPI同比却时隔11个月再次迎来转正。这是怎么回事?说明了什么?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CPI同比由上月上涨0.2%转为下降0.3%。这是继去年11月份之后CPI再次出现负增长。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董莉娟在解读数据时表示,这是由于春节错月导致去年同期对比基数较高。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有看头!CPI开年首月转负,PPI时隔11个月重回正增长

2021-02-10 13:15 来源:中国证券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