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湘财股份跌停:股价6连跌 从新湖集团接盘大智慧浮亏

2021年02月08日 17:0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8日讯 湘财股份(600095.SH)今日股价跌停。截至收盘,湘财股份报8.95元,下跌9.96%,成交额5.01亿元,换手率11.62%,总市值240.04亿元。 

  实际上,今年2月以来的6个交易日,湘财股份全部收阴,股价呈现断崖式下跌。2月1日,湘财股份收盘报12.74元,下跌10.03%;2月2日,湘财股份跳空下跌,收盘报11.47元,下跌9.97%;2月3日,湘财股份再度跳空下跌,收盘报10.87元,跌幅5.23%;2月4日,湘财股份收盘报10.23元,跌幅5.89%;2月5日,湘财股份收盘报9.94元,下跌2.83%。 

  不到一个月前,湘财股份作价26.74亿元从其控股股东的控股股东新湖集团手中接手了15%的大智慧(601519.SH)股份。目前,这些接盘股处于浮亏状态。湘财股份接手大智慧的股份合计2.98亿股,交易价格为8.97元/股,截至今日收盘,大智慧股价报8.06元。 

  新湖集团持有的大智慧15%股份已于2021年1月14日过户登记至湘财股份名下,标的股份交割已完成。 

  湘财股份对新湖集团的支付方式为现金。至于本次交易的资金来源,湘财股份此前公告称,湘财股份将综合利用自有资金、股票质押贷款、股权融资、债权融资等渠道筹集资金,其中自有资金约5亿元、股票质押贷款约13亿元、其余通过上市公司股权融资和债权融资等方式筹集。 

  根据公告,本次交易对价采取分期支付方式,转让价款的来源相应采取分期筹集方式。上市公司将综合利用自有资金、股票质押贷款、上市公司股权融资、债权融资等渠道筹集资金,其中预付款支付金额为5000万元,资金来源为上市公司自有资金,已支付;第一期支付金额为13.14亿元,其中约2-3亿元为上市公司自有资金、约10-11亿元为股票质押贷款;第二期支付金额约为13.10亿元,支付时间预计在2021年三季度前,资金来源中约2-3亿元为自有资金,约2-3亿元为股票质押贷款,其余为上市公司股权融资等或债权融资等渠道。 

  湘财股份已在资本市场启动筹资。2021年1月26日,大智慧发布的公告显示,湘财股份于2021年1月22日将其所持有的大智慧股份1.44亿股质押给深圳唯恩枫和置业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占湘财股份所持大智慧股份比例的48.32%,占大智慧总股本比例的7.25%。本次质押融资资金用途为支付股权转让款。 

  2月7日,湘财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向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分行申请总额不超过1.2亿元综合授信,期限36个月。同时,湘财股份拟以本公司持有的温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682.73万股股权,公司全资子公司哈高科大豆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拥有的位于哈尔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迎宾路集中区天平路2号1栋、2栋、3栋、4栋、5栋、6栋、7栋、8栋、9栋、10栋,共计十处房产及其土地使用权为本公司向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分行申请总额不超过1.2亿元综合授信提供质押、抵押担保,期限36个月。 

  湘财股份公告称,本次贷款事项是为了满足公司日常经营和发展的资金需求,有助于改善公司现金流状况,降低经营风险,不会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目前本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具备良好的资信和偿债能力。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湘财股份跌停:股价6连跌 从新湖集团接盘大智慧浮亏

2021-02-08 17: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