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四川公示认证活动检查结果 双汇发展子公司遭限期整改

2021年02月04日 18:3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4日讯 (记者 马先震 孙辰炜)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知识产权局、省食品安全办)网站日前公布的《关于2020年度认证活动监督检查结果的公告》显示,本次检查50家企业(证书),实际检查45家企业、50张认证证书。其中,强制性产品认证监督检查中,未发现问题34家,限期整改16家。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双汇发展”,000895.SZ)旗下公司名列其中。

  上述检查结果显示,为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开展2020年认证从业机构“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的通知》(市监认证〔2020〕36号)要求,加强对认证活动事中事后监管,规范认证市场秩序,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于4月至10月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认证活动监督检查。

  2020年度强制性产品认证监督检查中,四川省市场监管局以电热毯、电线电缆、暗装式塑料安装盒、不可拆线插头、灭火器产品和CCC免办获证组织为重点,对随机抽取的50家获证组织开展了监督检查,涉及认证机构2家。检查结果为未发现问题34家,限期整改16家。

  其中,获证组织(企业)存在的问题为:一是部分获证组织(企业)获证后未按照设定的质量目标对企业开展有效的管理,未通过内部审核和管理评审环节进行有效的问题输入和实时解决;二是资料管理不规范,部分获证组织无法提供完整的管理体系资料;三是部分获证组织相关人员变更和经营场所(住所)变更未及时通报认证机构,注册地与实际经营场所不一致未及时办理变更登记;四是个别企业不配合检查;五是企业未在免办系统中填写使用记录。

  本次检查发现,绵阳双汇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缺少2020-06-22的1062786开关的维修使用记录。该公司为免予办理强制性产品认证企业,已被限期整改。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四川公示认证活动检查结果 双汇发展子公司遭限期整改

2021-02-04 18: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