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智慧跌停 湘财股份还质押筹钱27亿元接盘现浮亏

2021年02月04日 17:4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4日讯(记者 田云绯 马先震) 今日,大智慧(601519.SH)股价跌停。截至今日收盘,大智慧报8.37元,跌幅10.00%,成交额5.14亿元,换手率3.03%。 

  2020年9月30日,湘财股份(600095.SH)披露了重大资产购买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湘财股份拟以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新湖集团持有的大智慧2.98亿股(占大智慧总股本的 15%)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股份。本次交易的财务独立顾问为中国银河证券。 

  报告书显示,本次交易项下新湖集团拟转让给湘财股份的大智慧2.98亿股的流通股股份(标的股份)均已质押。 

  

  本次交易标的股份的定价参考中联评估出具的中联评报字[2020]第2618号《资产评估报告》并经交易双方协商一致,标的股份每股转让价格8.97元,本次交易总对价金额为26.74亿元,不低于交易双方就本次交易签署的《股份转让协议》签署日大智慧股票大宗交易价格范围的下限(即8.97元/股)。 

  大智慧今日收盘价已低于标的股份每股转让价格8.97元,湘财股份现浮亏。 

  报告书显示,湘财股份的控股股东为新湖控股,新湖控股的控股股东为新湖集团,本次交易对方为新湖集团,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2021年1月26日,大智慧披露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部分股份质押的公告。公司于2021年1月25日接到公司股东湘财股份的通知,湘财股份将其所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质押给深圳唯恩枫和置业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并办理了质押登记手续。 

  公告显示,湘财股份本次质押1.44亿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48.32%,占公司总股本比例7.25%,质押融资资金用途为支付股权转让款,质押期限为2021年1月22日起到解除质押登记日止。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大智慧跌停 湘财股份还质押筹钱27亿元接盘现浮亏

2021-02-04 17: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