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20年度中国在线教育“百强榜”发布:VIPKID实力上榜

2021年02月03日 10:1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20年,受多方因素的影响,在线教育行业迎来发展契机,经过一轮大规模的使用和体验,迈上了全新的发展阶段。日前,国家“一带一路”TOP10影响力社会智库——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了《2020年度中国在线教育“百强榜”》,在线青少儿英语教育平台VIPKID凭借高质量产品、良好口碑及持续的行业影响力上榜。 

   

  据了解,《2020年度中国在线教育“百强榜”》通过平台规模、营收、利润、投融资情况等硬性指标以及行业影响力、口碑等软性指标综合评估而成。榜单根据综合类、职业教育类、语言类、教育服务商类、高等教育类、steam教育类、K12类、早教类等进行分类构成共100家平台。 

  作为业内率先提出“北美真人外教1对1”的在线英语教育平台,VIPKID在过去几年快速成长,截至目前,已拥有超过80万付费学员,超过9万名北美外教,超过 8000名员工。中国科学院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日前发布的《2020年中国在线教育网课市场白皮书暨2021年前瞻报告》显示,在1对1英语赛道,VIPKID以80%的市场份额成为了赛道领跑者。 

  于家长而言,选择在线教育产品时,平台口碑、师资、学习效果等无疑是重要的考量因素。为了保障学员的学习效果, VIPKID外教必须满足来自北美、本科及以上学历、拥有1年及以上的教学或教育辅导经验的硬性要求。在如此严格的要求下,VIPKID的外教通过率不超过5%,平均教龄达7.5年。凭借“北美好外教”标签,VIPKID在过去几年收获了众多家长的认可。 

  中国科学院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调研数据还显示,VIPKID用户续费意愿超过80%,且超过65%的VIPKID 用户也更愿意主动将相关课程推荐给朋友。良好的用户基础、优质师资及口碑积累,为VIPKID实现盈利和扩科打下了坚实基础。 

  2019年,VIPKID创始人米雯娟提出“不靠融资实现独立盈利,一节课赚一块钱”的目标后。2020年8月,VIPKID正式对外宣布,公司已连续两个季度实现单位运营成本(UE)为正,90%的渠道首单实现盈利,获客成本同比降低45%,迎来了最好的发展局面,成为国内唯一一家收入在百亿级规模且实现UE转正的在线教育企业。 

  在北美外教1对1课程做大做强后,VIPKID不断延伸用户的学龄段和拓展课程产品的丰富性,推出了VIPKID中外教培优课、数学思维及VIPKID启蒙等多个课程产品,延伸了用户的学龄段和课程产品的丰富性。目前,中外教培优课月销量上万单,去年第二季度环比增长180%,表现出强劲的增长动力。而英语启蒙课与数学思维等课程也同样处于快速上升阶段。 

  2020年,在线教育市场爆发的同时,呈现出了K型分化趋势,资本、流量、人才、技术等要素加速向头部平台聚拢,行业呈现出越来越强的马太效应。除此次上榜《2020年度中国在线教育“百强榜”》外,VIPKID还在多个榜单中取得不错成绩。如胡润研究院《2020胡润全球独角兽榜》显示,教育科技领域中国共上榜10家企业,估值共计1610亿元。其中VIPKID排名第二,估值高达300亿元。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2020年度中国在线教育“百强榜”发布:VIPKID实力上榜

2021-02-03 10: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