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今日新股上市:康众医疗、优利德

2021年02月01日 09:0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1日讯 今日,康众医疗(688607)、优利德(688628)两只新股上市。

  康众医疗是一家专业从事数字化X射线平板探测器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企业。公司产品是数字化X射线影像系统的关键部件,可广泛应用于医疗以及工业、安检等非医疗领域。

  公司无控股股东,本次发行前JIANQIANG LIU直接持有康众医疗股份12,810,000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19.3807%。此外,JIANQIANG LIU通过康诚企管间接持有公司股份1,629,690股,合计持有公司股份的比例为21.8463%。高鹏直接持有公司股份4,110,000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6.2182%。此外,高鹏通过康诚企管和同驰投资分别间接持有公司股份1,471,978股和205,000股,合计持有公司股份的比例为8.7553%

  JIANQIANG LIU和高鹏为公司实际控制人,JIANQIANG LIU和高鹏合计控制公司32.7097%的股份,实际支配公司股份表决权超过30%JIANQIANGLIU和高鹏为连襟关系。

  康众医疗的保荐机构为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上市募集资金44,576.75万元,其中21,386.66万元用于平板探测器生产基地建设项目,10,190.09万元用于研发服务中心建设项目,13,000.00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优利德从事测试测量仪器仪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主要产品包括电子电工测试仪表、温度及环境测试仪表、电力及高压测试仪表、测绘测量仪表和测试仪器等。

  优利德集团持有公司73.00%股份,系公司的控股股东。洪佳宁、吴美玉、洪少俊、洪少林各分别持有优利德集团25%股份,合计持有优利德集团100%股份;洪佳宁通过优利德集团间接持有公司1,505.56万股,持股比例为18.25%;吴美玉通过优利德集团间接持有公司1,505.56万股,持股比例为18.25%;洪少俊通过优利德集团、瑞联控股及拓利亚二期间接合计持有公司1,512.38万股,持股比例为18.33%;洪少林通过优利德集团、拓利亚一期及拓利亚三期间接合计持有公司1,513.02万股,持股比例为18.34%。洪佳宁、吴美玉系夫妻关系,洪少俊、洪少林系洪佳宁与吴美玉之子,此四人通过协议明确了一致行动关系,共同拥有公司的控制权,系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公司共同实际控制人能控制的公司表决权比例为79.18%,其中,洪佳宁、吴美玉、洪少俊、洪少林通过持股并担任董事1的优利德集团控制的表决权比例为73.00%;洪少俊通过持股并担任董事的瑞联控股控制的表决权比例为0.49%,通过担任普通合伙人及执行事务合伙人的拓利亚二期控制的表决权比例为2.77%;洪少林通过担任普通合伙人及执行事务合伙人的拓利亚一期、拓利亚三期分别控制的表决权比例为1.53%1.39%

  优利德的保荐机构为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上市募集资金42,495.00万元,其中29,717.00万元用于仪器仪表产业园建设项目(第一期),5177.00万元用于高端仪器仪表研发中心建设项目,7601.00万元用于全球营销服务网络升级建设项目。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今日新股上市:康众医疗、优利德

2021-02-01 09: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