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近一周券商推荐“买入”305只个股 电子与化工板块获券商力挺

2021年01月28日 07:1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赵中昊

  数据显示,最近一周以来(1月21日至1月27日)最新获券商买入评级的个股总计有305只,总计由50家券商的399名研究员出具研报,行业属性以电子、化工、医药生物等居多。其中超半数公布了目标价格,其中最大预期涨幅超130%。

  展望未来行情,券商机构认为,当前处于业绩预披露期,板块轮动加剧,随着抱团股筹码开始松动,部分业绩优秀的小市值品种重新受到资金追捧。重点关注行业持续景气,同时业绩持续获得验证的板块。

  电子行业受青睐

  数据显示,近一周以来最新获券商买入评级的个股总计有305只,其中176只个股公布了目标价格,按27日收盘价计算,富满电子预期涨幅为132.53%,排名居首,由东吴证券出具;其次是同兴达,预期涨幅128.32%,由天风证券出具;第三是晨化股份,预期涨幅126.64%,由中信建投出具。

  此外,距券商给出的目标价预期涨幅超70%的个股还有中文在线、爱施德、捷顺科技、东方时尚、三利谱、值得买、天山铝业、中国中铁、华泰证券、青松股份、紫天科技、中国中免、亚士创能。

  从行业分布(申万一级)看,上述305只个股总计涵盖28个行业,其中39只个股属于电子行业,数量最多;38只个股属于化工行业,排名其次;25只个股属于医药生物,排名第三;23只个股属于计算机行业,排名第四;属于机械设备和电气设备行业的个股均有18只,并列第五。

  此外,覆盖个股数量超10只(包括10只)的行业板块还有食品饮料(14只)、汽车(14只)、传媒(13只)、轻工制造(12只)、银行(10只)、国防军工(10只)。

  从个股来看,安井食品被17家券商给予买入评级,数量最多;其次是欧派家居,被16家券商给予买入评级;并列第三的是中兴通讯和东方财富,均被15家券商给予买入评级。另外,药明康德和奇安信-U,均被12家券商给予买入评级。上述6股分属食品饮料、轻工制造、通信、非银金融、医药生物、计算机行业。

  关注业绩预告

  从近一周以来涨幅看,上述305只个股中,南网能源累计上涨61.26%,涨幅最大;其次是通威股份,已上涨31.52%;第三是安井食品,已上涨29.51%。上述3股分属公用事业、电气设备、食品饮料行业。

  展望未来,国海证券认为,权益市场风格将转为盈利驱动。在2020年底市场预期出现扭转之后,整个市场风格从流动性推动估值抬升的上涨行情,逐渐进入盈利驱动的行情。2021年在相对更为均衡的市场中,盈利影响会显得更加突出。

  该机构表示,当前市场风格偏向于成长,同时建议关注高景气板块中业绩增速表现突出的行业。从已公布的业绩预告情况来看,大市值的有色、化工、汽车、计算机行业,中小市值的商贸、机械、军工、电子等行业表现突出。随着经济基本面转好,业绩驱动的优质板块将有更好的市场表现。

  粤开证券认为,近期处于业绩预披露期,板块轮动加剧。随着高位抱团股筹码开始松动,部分业绩优秀的小市值品种重新受到资金追捧,需重点关注行业持续景气,同时业绩获得持续验证的板块。具体包括:顺周期板块,关注受益于经济回升、补库存和资本开支增加的板块,如化工、建材等;消费板块中,关注出口与内需利好的可选消费板块,如汽车、家电等;科技成长板块,关注产业趋势明确且当前仍具备性价比的板块,如半导体设备、信创、新能源汽车等。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近一周券商推荐“买入”305只个股 电子与化工板块获券商力挺

2021-01-28 07:1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