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白酒是买是卖?机构分歧明显

2021年01月26日 08:24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记者 林珂

  两市25日低开高走,双双刷新本轮反弹新高。成交量小幅放大。虽然大盘持续反弹,但个股仍是跌多涨少。两市共48股封死涨停板,同时有22股跌停。龙虎榜中,白酒股表现抢眼,同时有多股现身龙虎榜,整体来看白酒股中机构买卖坚决,分歧明显。

  白酒机构分歧大

  泸州老窖(000568)25日因大涨上榜,买入席位中共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买入金额高达25791万元。卖出席位中也有一家机构出现,但卖出力度明显强于买入,卖出金额高达50361万元。可以看到,在30日均线附近获得支撑的泸州老窖开始加速反弹。25日该股开盘后便一路震荡走高,最终在涨停价位收盘,成交量明显放大。在泸州老窖放量大涨过程中机构分歧严重,对比来看机构抛售意愿明显更为强烈。按25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机构卖出约20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比例较小,主力资金逢高出手小幅减持泸州老窖。

  洋河股份(002304)25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共有三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买入金额高达23811万元。卖出席位中也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卖出金额达到7967万元。可以看到,短期最大出现超三成跌幅的洋河股份获得抄底资金明显关注。25日该股小幅高开后便快速冲高,开盘仅10余分钟股价便封死涨停板。虽然机构仍有分歧,但买入力度远强于卖出。按25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三家机构合计买入约12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比例较小,主力资金在洋河股份反弹中出手小幅加仓。

  古井贡酒(000596)25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两家机构合计买入达到7568万元。卖出席位中同样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卖出金额为4441万元,对比来看机构买入力度要明显强于卖出。可以看到,在经过短期快速回调后古井贡酒开始出现超跌反弹行情。25日该股低开高走,盘中多空双方在涨停价位附近展开激烈争夺,临近收盘涨停板最终被封死,成交量翻番放大。在古井贡酒反弹中,机构买入意愿明显更胜一筹。按25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约3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出手小幅加仓古井贡酒。

  机构追高加仓中泰化学

  中泰化学(002092)25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两家机构身影,合计买入金额高达10417万元。卖出席位中也有一家机构出现,但卖出力度明显不如买入,卖出金额为2264万元。可以看到,短线已有明显涨幅的中泰化学强势改。25日该股高开震荡,早盘回落5日均线获得支撑后便逐级反弹,临近收盘多头推动股价封死涨停板,成交量持续放大。龙虎榜显示,虽然启动以来中泰化学短期涨幅明显,但机构投资者高位仍在出手积极做多。按25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约120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追高小幅加仓中泰化学。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白酒是买是卖?机构分歧明显

2021-01-26 08:24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