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德邦股份拟引入韵达为战投

2021年01月26日 08:13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 高伟 实习记者 庞昕熠 北京报道

  德邦股份25日早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对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发行对象进行调整,将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发行对象由宁波梅山保税港区福杉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杉投资”)调整为福杉投资的母公司韵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韵达股份”,韵达股份持有福杉投资100%的股权),拟定增募资不超过6.14亿元,发行价格为9.20元/股。

  同时,德邦股份与韵达股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拟引入韵达股份作为战略投资者。

  公告显示,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募集资金在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净额中约5.04亿元将用于转运中心智能设备升级项目,约1.10亿元用于IT信息化系统建设项目。

  根据本次非公开发行安排,预计发行完成后,韵达股份将持有德邦股份6.5%的股权,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德邦股份指出,公司拟引入韵达股份作为战略投资者,将助力公司发展。由于韵达股份和德邦股份分别在小件快递、大件快递等不同业务领域有着领先优势,德邦股份认为通过本次合作,可以帮助双方实现优势互补,进一步加强双方规模效应,最终达到互利共赢。成本方面,韵达股份和德邦股份的合作能够充分发挥双方在网络和集中采购方面的协同效应,实现降本增效,从而提升公司盈利性,为股东创造更多价值。

  股价表现上,1月25日,德邦股份早盘低位震荡,午盘迅速拉升,涨2.43%,收报15.59元;韵达股份收涨3.35%,收报17.61元,总市值达510.5亿元。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德邦股份拟引入韵达为战投

2021-01-26 08:13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